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踏入20周年,學院校長陳龍生(右二)及身兼明德學院校長的港大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左二)昨一同出席傳媒茶聚。(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沈祖堯助陣 皇仁推不鏽鋼飲管
格子觀光﹕閱讀日本
格子觀光﹕東京文學之旅
潮看文史﹕一代狂人
破讀日常﹕大象寄來的一封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明德學院獲「白武士」接洽

【明報專訊】明德學院因經營困難,2019/20學年暫停招生。身兼明德學院校長的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院長李經文昨稱,現正與對明德有興趣的「白武士」商談中,但未能透露更多細節,又稱有部分明德學生轉到HKU SPACE就讀。

李經文昨出席傳媒茶敘時表示,有「白武士」對明德學院有興趣,雙方現正傾談中,但因是敏感資料需保密,不肯透露更多細節,「幾多個都不應該講」。他說,明德校方有積極物色,有結果會再向外公布。他又稱,有為明德學生安排過渡措施,部分轉到HKU SPACE就讀。

明德學院2011年由港大成立,2016年因陷財困由HKU SPACE管理,去年曾與保良局洽談合作,但最終宣布決定2019/20學年暫停收生,料最快2022/23學年停辦。

對於香港文憑試考生人數不斷下跌,港大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說未擔心收生情G。他認為,本港人力需求較集中於高級文憑的「半專業」人才,故港大附屬學院2019/20將開辦4個高級文憑新課程,未來亦會繼續開辦副學士課程。

港大附屬學院增4課程 教駕飛機

港大附屬學院的新課程包括航空及飛行高級文憑課程,預計招收40至50學生。陳龍生稱,現時學院雖已有兩個與航空業相關課程,但新課程更加針對駕駛飛機範疇,學生學會飛行理論知識等,會到澳洲飛行學校學習駕駛小型飛機及實地考察等,畢業後更可銜接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學與院校合辦的航空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陳龍生又說,現時不論本港或國內對航空業人員需求都大,「搶人搶得好緊要」,特別是本港英語程度較高畢業生在國內更受歡迎,相信課程長遠可為本港及大灣區提供相關人才。

 
 
今日相關新聞
明德學院獲「白武士」接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