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岸逃犯協議作例 梁愛詩:憂慮移交內地可笑
免海外醫生實習「政府方案」最少失3票 「逐項投票」機制被指有問題 醫委主席:按法例制定
病人代表:倘先表決大原則 易有共識
動態捕捉「拍攝」動畫 「虛擬主播」奪IT大獎
退庭商議 暴動案陪審私攜器材看電影 律師倡改守則禁帶iPad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GSK疫苗未能如期抵港 趕不上復活節外遊期

【明報專訊】距離復活節假期尚有兩周,不少港人計劃到爆發麻疹的日本等地旅行。然而注射疫苗後需兩周才產生抗體,即今天不接種就趕不上復活節假期,有家庭醫生表示,本周一(8日)起已沒麻疹疫苗,有藥廠表示4月內或未能供應新疫苗。

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現有逾200人留名排隊接種麻疹疫苗,但其診所於本周一起已無針。他向兩間供應疫苗的藥廠共訂了約120劑,但兩間藥廠昨日都向他表示暫時無貨配給,當中葛蘭素史克更表示4月內不會有針。

記者上周曾致電盈健醫療九龍灣診所,對方表示4月中有機會有疫苗回貨。惟記者昨日再致電查詢時,職員則表示未能說定,或要待4月尾才可接種。

葛蘭素史克(GSK)昨回覆查詢時表示,接獲總部通知,三合一麻疹疫苗(MMR)原定出貨日期有調整,未能於4月中運抵香港,已積極跟進情G,會適時向有關當局及醫生通報詳情。默克藥廠(MSD)則回覆,供應公營及私營市場的麻疹疫苗從未間斷,但市場需求不斷上升,單靠其供應未能滿足市場。MSD續稱,私家診所會有不同數量的需求,前線同事會向醫生解釋情G,需時回覆可供應數量,不存在違反或未能提供醫生訂購量的情G,亦會在評估情G後,就公營及私營市場分配。

醫生倡先驗抗體 無抗體考慮取消行程

衛生署昨回覆,一直與兩間疫苗供應商就麻疹混合疫苗的供應情G保持緊密聯繫,該署剛接獲其中一間疫苗供應商通知麻疹混合疫苗的供應情G有變。 現時私營醫療市場缺麻疹疫苗,林永和建議復活節外遊的市民宜驗抗體,如無抗體可考慮取消行程。

本報記者昨檢視多份旅遊保險,當中藍十字及富衛推出的旅行保險,在目的地爆發傳染病時取消行程可獲賠償。惟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說,條款內寫的「爆發傳染病」,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當地是疫區的情G下,而客戶要在世衛公布前投保才有效,即今次如因擔心感染麻疹而取消行程的旅客,應無法獲得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麻疹一日增7宗 兩人曾打3針疫苗 專家:未確認「感染」 或近日接種後反應
GSK疫苗未能如期抵港 趕不上復活節外遊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