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角逐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惠英紅對自己有信心,但能否得獎還要看評審及其他客觀因素。
放大
 
《翠絲》惠英紅
放大
 
袁富華爭最佳男配角以平常心面對,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
放大
 
《翠絲》袁富華
放大
 
《無雙》廖啟智
放大
 
《無雙》周家怡
放大
 

其他新聞
鄭秀文個唱門票售罄 黃牛炒至9.6萬 演出業協會籲政府立法解決問題
為演唱會赴新西蘭拍片搵命搏 楊千嬅攀山涉水哮喘病發
林宥嘉5月攻紅館:加唱一首廣東歌
演楨陰′D關智斌 溫碧霞:接戲不用問准老公
雷神變頑童 塗鴉《復仇者聯盟4》拍檔海報 基斯漢斯禾夫恨演占士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最佳女配角不是囊中物 惠英紅:我大熱倒灶好多次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周日(4月14日)假文化中心舉行,同憑《翠絲》入圍角逐「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惠英紅與袁富華,雙雙先拔頭籌,在亞洲電影大獎與台灣金馬獎奪「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被外界睇高一線。惠英紅對手有《逆流大叔》余香凝、《無雙》周家怡、《紅海行動》蔣璐霞及《G殺》黃璐。袁富華對手是《逆流大叔》黃德斌和潘燦良、《淪落人》李璨琛及《無雙》廖啟智。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惠英紅早前在「亞洲電影大獎」憑《翠絲》奪「最佳女配角」,會否增添信心再拿下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她說:「從來不覺自己一定會姨,因為獎項這東西不到你操控,但我對自己演出有信心,別人每次問我,我都會話對自己很有信心,因為每個角色都做足準備、做足功課才去拍,不是拿蚍@本到現場就可以拍到,你估我是神仙?會否得獎就很難講,誰是評審?他們的口味會是如何?我一概不知。」

外界捧她為得獎大熱,她感嘆道:「其實我大熱倒灶好多次,有好多次覺得自己演得超級好,獲提名,結果都是失望而回,昔日《幽靈人間》、《武俠》及《紅VAN》我都輸了,別人記住我姨,卻沒記住我失落獎項的電影。特別是《武俠》只給我兩日時間準備,但拍出來那麼好,這些沒有人會知道的!」

永遠睇好自己得獎

問惠英紅睇好誰得獎?她表示永遠都睇好自己,但其他對手的電影全都看過,每個對手都演得很好,入得5強怎會不好,「若問我贏在哪堙H我覺得贏在處理角色,我用最真實的東西去演戲中的安宜,每一個動作都是有理由;有人問為何安宜會歇斯底里;我覺得當你是這個人,遇到這種事情,女人就會一哭二鬧三上吊,我經歷人生大起大落,演這角色比較細緻。」

周家怡:入圍是導演功勞

被視為跟惠英紅有得爭獎的周家怡不敢說自己信心有多少,「得獎與否是天意,因為已入直路」。獲導演莊文強睇好?她感激對方支持,自己入圍是導演功勞,因為角色寫得很好,加上造型、髮型及化妝的幫助,才成就這件事。覺得自己贏在哪堙H她說:「贏在團隊和我戲中對昔日那段情的哀痛,誓要去追查真相。(惠英紅是最大勁敵?)當然是,紅姐的角色很難演繹,所有事都很真實,有血有肉。」周家怡最開心是加入影圈不久,便獲得認同,入圍是對她的肯定,「出席導演會春茗,有一家人的感覺,他們好惜我」。

袁富華:最好5個人都有獎

至於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被視為大熱的袁富華對自己有信心,不過對手也實在太強,競爭相當激烈,他未必一定得,「大熱多數倒灶,平常心,我近期都好大壓力,雖然之前咫F金馬獎,但始終兩地制度、文化、喜好及口味都不同,不能代表全世界」。最大對手是否好友潘燦良?他指智叔都是勁敵,其實每個對手都實至名歸,他笑說:「最好5個人都有獎。」

 
 
今日相關新聞
最佳女配角不是囊中物 惠英紅:我大熱倒灶好多次
捧仿製金像獎照出事 周家怡自嘲蠢過隻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