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佔中案被判即時入獄8個月的邵家臻,昨午在荔枝角收押所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據了解,邵因血壓略高而需送院觀察。圖為邵由急症室轉往羈留病房時,遭手扣鎖茼仍向記者豎起拇指。(楊柏賢攝)
放大
 
佔中三子之一的退休牧師朱耀明(右一),昨與妻子(右二)到荔枝角收押所探監,他透露期間隔茯謎與戴耀廷及陳健民擊掌,形容兩人「好安樂、心境平靜」。(曾憲宗攝)
放大
 
佔中三子同被判監16個月,只得朱耀明(左)獲判緩刑。昨日他馬不停蹄,先後接受訪問及探監。朱太(右)一直陪伴在側,在電台隔茯謎聽茪V夫說話時,臉上流露哀傷神情。圖為多重曝光效果。(李紹昌攝)
放大
 
邵家臻的母親(後排右)昨在親友陪同下到荔枝角收押所探監,離開時未有回應傳媒提問。(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捉葛柏樹廉政 高官涉貪未絕
修例管特首接受利益 至今未交立會
大橋東人工島開發旅遊 設施及整體規劃全球招標
公屋戶瞞擁4物業判社服令
出席北京一帶一路論壇 林鄭讚廉署港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佔中4人收押 朱耀明探訪後稱安心 邵家臻入院 黃浩銘計劃出獄後結婚

【明報專訊】佔中9人被控公眾妨擾等罪一案中,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及黃浩銘4人被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朱耀明夫婦及各人親友昨前往探訪。朱引述黃浩銘說,前晚聽到有市民集會聲援他們,感到好高興;黃又計劃出獄後結婚,邀請朱做證婚人。朱又隔茯謎與戴耀廷及陳健民打招呼及擊掌,形容兩人面帶笑容、心境平靜。朱表示見過3人後感到安心,3人獨因未能看書,感到沉悶。另外,患糖尿病的邵家臻,昨因血壓略高而送院觀察。

朱耀明妻贈聖經金句簿 不合懲教規定

被判緩刑的退休牧師朱耀明及其妻子,昨午約1時許先後到達荔枝角收押所。朱耀明妻子帶了4本印有聖經金句的2019年日程簿給在囚4人,說是「讓他們知道每天的日期」,又可以讓他們記下每日簡單的事。

約3小時後,朱離開收押所,他說跟隨黃浩銘親友與黃見面,其間黃叫大家不用擔心。朱引述黃浩銘說,前晚聽到有市民集會聲援他們,感到好高興。朱表示探訪他們後感到安心,因為他們覺得收押生活容易過,唯獨因未能看書感到沉悶。

另外,戴耀廷妻子及陳健民妻子約於下午4時半先後坐車離開收押所,但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戴、陳有笑容 黃邀朱牧證婚

朱耀明傍晚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訪問,再次談及探監過程。他說黃浩銘計劃出獄後結婚,並邀請他做證婚人,兩人談了「很多開心事」。另外,朱進入探訪室時隔茯謎與戴耀廷及陳健民打招呼及擊掌,「(戴、陳)很有笑容,看起來他們都很平靜」,但未有交談。另外,朱表示妻子所帶的日程簿不合懲教署規定,故未能交到4人手上。

另外,昨午3時許,邵家臻在收押所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據了解,福利官說邵的血壓略高,為安全起見所以送院觀察,邵家臻的家人未有與邵見面,全程由福利官傳話。邵的家人離開收押所時,亦沒回應記者提問。

邵判刑前糖尿惡化 昨血壓高送院

邵家臻患有二型糖尿病,判刑前身體檢查時發現病情惡化,糖尿病上眼,致右眼視力模糊,需打針治療,原定下月打第3針。他也有濕疹及膽固醇超標問題。

此外,昨日邵家臻的facebook專頁上載了一條影片,片中邵家臻表示希望大家明白一個抗爭者的血肉故事。他自述自己在雨傘運動後,冀以行動表達運動精神未完結,因此參選立法會議員,推動綜援改革及改善囚權。

歷時79日的佔領運動落幕4年多後,案件前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戴耀廷、陳健民被判監16個月,邵家臻、黃浩銘判監8個月,朱耀明、鍾耀華和李永達則因健康、年齡及對社會貢獻等理由,判監8個月但准以緩刑兩年,張秀賢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陳淑莊則因腦部有瘤要動手術,押後至6月10日判刑。

 
 
今日相關新聞
佔中4人收押 朱耀明探訪後稱安心 邵家臻入院 黃浩銘計劃出獄後結婚
朱牧兩周內定上訴否 澄清戴陳曾致歉
何君堯函李國章 促革除戴耀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