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捉葛柏樹廉政 高官涉貪未絕
修例管特首接受利益 至今未交立會
大橋東人工島開發旅遊 設施及整體規劃全球招標
公屋戶瞞擁4物業判社服令
出席北京一帶一路論壇 林鄭讚廉署港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君堯函李國章 促革除戴耀廷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罪及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罪罪成,前日被判監16個月。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致函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稱戴耀廷的違法行為令港大聲譽受損,要求港大立即革除戴耀廷的教席。

港大:根據大學條例跟進

港大發言人回覆表示,港大尊重法庭裁決,因應判決及判刑,會根據香港大學條例及相關規條的既定程序跟進。

何君堯在信中指稱,過去兩年多已多次敦促港大革除戴耀廷,但港大都支吾以對。他認為由於戴耀廷已定罪,港大「不應再拖延」,必須立即辭退戴耀廷。

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解釋,當有港大教職員干犯刑事罪行且被定罪,教務委員會便會商討如何處理該職員的職務問題,並可成立調查委員會,包括審視該名教職員是否適合教書,再將調查報告呈交校委會考慮。張星煒說,根據《香港大學條例》,校委會經考慮調查報告後,若認為有「好的因由」(good cause),可以終止聘任該名教職員。

 
 
今日相關新聞
佔中4人收押 朱耀明探訪後稱安心 邵家臻入院 黃浩銘計劃出獄後結婚
朱牧兩周內定上訴否 澄清戴陳曾致歉
何君堯函李國章 促革除戴耀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