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製假髮深受非洲女性歡迎。(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北大學子弒母潛逃三年落網
地鐵內飲食 擬納個人不良信用紀錄
中國魚子醬攻上米其林餐廳
「乒乓王子」現身國乒MV惹關注
范冰冰賣面膜 品牌號稱全球一起鑽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造假髮非洲受捧
留學生代購月賺萬元

【明報專訊】河南許昌是「假髮之都」,電商平台的統計數據顯示,許昌髮製品的交易量連續兩年保持400%以上的高速增長,全市跨境電商銷售額已突破10億美元,去年的出口非洲的金額更達27.96億元(人民幣.下同)。

報道形容中國製造的假髮在非洲已成為「黑色黃金」,帶挈不少到中國讀書的非洲留學生僅憑假髮代購,單月淨利潤就有近萬元,學費生活費無憂。

「亞洲女性可能更關注臉和皮膚,但在非洲女孩們更關注頭髮,她們對此有很高的購買需求」,來自南蘇丹的非洲留學生彼得(Mourice Lujang Peter)透露,當地女性每個月都花費不少金錢在頭髮上,婚禮、節日甚至只是普通日子常常會光顧髮型屋。彼得表示,假髮之所以在非洲極為搶手,是為整體而言較節省金錢,「如果一個女孩每周都去美髮廊的話,她一個月在頭髮上的花費可能會超過100美元,但如果她們買了一兩頂假髮,就可以省下好幾個月的開銷,對她們來說很划算。」

自2011年9月起到中國讀書的彼得,從去年夏天開始做假髮代購,「一開始是有朋友想要通過我買中國的假髮,我比較懂中國的市場,所以就幫他們代購。」彼得最初只是到批發市場即場購買,但生意愈做愈大後,現時已固定從一個來自浙江義烏的供應商購買假髮。彼得更透露,假髮代購利潤甚豐,4月尚未結束,其淨利潤已有約1200至1600美元,換算作人民幣約為8065元至9408元。

另一名在浙江工業大學就讀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留學生艾羅迪(Monse Lase Elodie),她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創立自家的假髮品牌Kazuri,短短3個月就賺到超過2000美元,解決學費和生活費問題。

事實上,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電商平台「速賣通」的數據亦顯示,中國假髮出口量佔全球約80%,雖然價格最貴可達1000美元以上,但平均每兩秒鐘,就有一頂假髮被買走。尤其非洲市場的成交額,年均增速高達100%至300%,遠高於歐美市場的50%。

河南瑞貝卡髮製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髮製品行業的首間上市公司,據其在2017年的年度報告顯示,當年營業收入為19.47億元,其中在非洲市場的份額為8.84億元,去年上半年亦有4.65億元,足可見一斑。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造假髮非洲受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