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地鐵內飲食 擬納個人不良信用紀錄
中國魚子醬攻上米其林餐廳
「乒乓王子」現身國乒MV惹關注
范冰冰賣面膜 品牌號稱全球一起鑽研
天津首富失聯百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大學子弒母潛逃三年落網
作案半年才被發現

【明報專訊】2015年,北大學子吳謝宇(圖)涉嫌將自己母親殺害,由於精心佈置,直到半年後其母才被親戚發現被殺。之後吳謝宇遭警方通緝,此案被媒體報道後轟動一時。4月26日,有消息稱,吳謝宇已經被警方抓獲。

有接近警方的內部人士透露,吳謝宇於4月21日在重慶江北機場乘機時被抓。身上帶了30多張身分證,通過網絡購買,三年來一直在國內活動。據媒體此前報道,吳謝宇是福建人,天資聰穎,與母親一同生活。他2009年以全校第一的成績考進了福州一中,2012年被北大提前錄取,就讀於經濟學院。

2015年7月,吳謝宇在家庭群媯o消息稱,自己要去麻省理工做4年交換生,與母親同行,乘坐7月25日的航班飛往美國。但事實上,7月23日左右,吳謝宇就把他的母親謝天琴殺害了。確認謝天琴死後,吳謝宇用塑膠薄膜把謝天琴的屍體裹了十多層,每一層中間還細心的放有活性炭吸味道,整個房間也密封得很好。

安裝紅外線警報器 實時監控藏屍房間

隨後,吳謝宇將通過網購買的數台電子視頻監控以及紅外線報警器,全部佈置對蚋禱耵漫迠↗堙A只要有人進入,紅外線報警器就會在他的手機上觸發報警,並且他隨時能在手機上看到房間塈Y時的監控畫面。

他還用母親的手機以「要和兒子去美國留學」為名,向所有的親友群發短訊借錢。一共借到了140餘萬元人民幣。隨後,他又用母親以前寫的信,每個字都剪下來,再粘起來複印,偽造出一份假的辭職信給謝天琴的學校,製造了一個「完美」的犯罪過程。

2016年2月5日之後,家人就再也無法聯繫到吳謝宇。2016年2月14日,吳謝宇的舅舅前往吳謝宇家,才發現謝天琴已經被殺害。此後,警方開始懸賞通緝吳謝宇。

吳謝宇作案動機仍不明確,曾有消息稱,以前吳謝宇和母親關係良好,很孝順。

 
 
今日相關新聞
北大學子弒母潛逃三年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