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克龍減中產稅 黃背心拒收貨
歐議會再遇宿敵 馬克龍演說難挽狂瀾
威廉王子訪新西蘭 探望清真寺槍擊案生還者
明仁和平遺產去留成焦點
最後一次執行皇宮外公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媒:特朗普推美中俄限核協議

美國傳媒披露,特朗普政府正積極研究推動新的限核協議,除了俄羅斯外,還希望納入中國。美、俄、中國若能達成三方核武管制協議,將會是歷史性的重大外交成就。不過,分析相信談判並不容易。

特朗普在今年1月的國情咨文中說:「也許我們可以談判達成一項不同的協議,加入中國和其他國家。」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五(26日)引述多名白宮官員報道,白宮正與相關部門密集磋商,為總統制訂選項,以便《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在2021年到期後,可以推出新的協議。白宮一名資深官員向CNN透露,「特朗普已清楚表明,他認為若要限制使用武器,應該把俄羅斯和中國也納入在內,並應包括所有武器,所有彈頭,所有導彈」。

《華盛頓郵報》引述一名高官稱,特朗普對本世紀國際核武競賽的花費感到不滿,因此下令官員準備推動和俄羅斯及中國達成新的武器管制協議。該匿名高官說,特朗普下令他們研究更有雄心的武器管制方式,「你將見到美國政府做出更多努力,讓武器管制不止反映冷戰思維。」

2010年4月,美俄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根據條約,雙方須全面交換核武器數量資料,並允許公開非機密數據,自2011年起美方開始定期公布相關數據。有專家認為,特朗普的真正用意是希望在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後,再想辦法退出他屢次狠批過時和過於約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而將中國「拖下水」,是不繼續參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唯一理由」。美國今年2月以俄羅斯違約在先為由,宣布啟動程序退出在1987年跟蘇聯簽訂的《中程導彈條約》,俄羅斯隨即跟隨。特朗普去10月曾明言,除非中國加入跟美俄商討放棄開發中遠程導彈,否則華府無意獨自受限制。(CNN)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特朗普推美中俄限核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