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抗議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華漢涉年洗錢2.2億被捕
擁多個物業者注意
購全新物業後丟空 可能無法申請退稅
再一加人在華被判死刑 方慧蘭批「殘忍不人道」
案發6年前 宣判惹聯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逾萬醫療人員病人代表示威
抗議省府削醫療撥款 斥私有化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市中心安省省議會大樓前﹐逾萬醫療工作者及病患代表手持標語、高喊口號﹐抗議道格福特政府削減醫療健康撥款、將公共醫療系統私有化。

抗議活動組織者、代表安省健康醫療系統400個組織機構的「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執行總監Natalie Mehra說:「今天有上萬人參加抗議示威﹐我們就是要讓道格福特聽到﹐不要將我們的公共醫療系統私有化﹐不要削減醫療健康服務撥款。安省的公共醫療系統屬於省民﹐不屬於你道格福特個人。你是民選省長﹐你應該兌現你競選時承諾﹐不要置省民的健康安全於不顧。」

不久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利用擁有議會大多數政府優勢通過了一項安省醫療系統改革方案﹐其中主要改革項目是成立一個超級醫療管理機構﹐整合裁減各地醫療系統﹐而這一舉措被懷疑實質是向安省醫療系統私有化過渡。

一名來自醫院系統的抗議人士說:「道格福特政府新通過的預算案中有關醫院系統的撥款數額,沒有考慮到通貨膨脹因素,實際上是比過去減少了,根本無法滿足醫院的正常醫療服務支出﹐將置病人健康於危險之中。」

一名坐在輪椅上的抗議女士說:「我在2017年8月遭遇交通事故﹐從此為了恢復健康﹐每周都要接受一次康復治療﹐但如果實施新的醫改方案﹐我的康復治療次數將減少到每年16次。在此我要對道格福特大聲說﹐不要動我的醫療服務﹗」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表示﹐堅決支持抗議行動﹐堅決反對保守黨的這份不得人心的醫改方案。

安省自由黨、綠黨等也表態支持抗議行動。安省的部分工會組織紛紛表示﹐將與安省醫療系統人員並肩戰鬥﹐阻止道格福特政府把公共醫療系統私有化﹐反對削減醫療撥款。

 
 
今日相關新聞
逾萬醫療人員病人代表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