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五一首日內地客升兩成 商戶指生意未見突出
記者六四片fb一度遮蔽 警告血腥
背囊漢街頭遭劫400萬 3途人助擒賊 起回失款檢牛肉刀 一南亞漢在逃
待重建工廈剝石屎 途人破頭
逾2萬龕位月中推 上次落空者多獲「抽籤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從無受精神評估 張超雄斥政府走漏眼幾廿年

【明報專訊】庭上二姊與裁判官的對話,揭發這個家庭多年來沒有社署介入,只獲發高額傷殘津貼,被告亦從未評定為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對公營系統沒有及早發現被告情G,感到匪夷所思,「竟然可以走漏眼鰲X廿年」。

社署:醫局特殊學校也可轉介支援

社署發言人稱,有關殘疾人士的社區支援,例如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綜合支援服務等照顧服務,涵蓋護理服務、日間照顧及現金津貼購置醫療儀器等,而醫管局、特殊學校及非政府機構,均可轉介有需要人士到相關的支援中心。

議員:社署只做審批 沒看個人需要

張超雄則指出,被告理應上過特殊學校、出入醫院、申請援助等,以上系統均應接觸過被告,其間被告領取的高額傷殘津貼,須由醫生證明病人為百分百殘障及經常接受護理,但過程中處理的人員,只留意該審批的項目,而沒有留意被告是否有痡`的照顧者、其他津貼需要等,導致「走漏眼鰲X廿年」。張又指出,監護人制度「被動」,目前只有殘障人士的家屬主動向監護委員會申請成為監護人身分。除非針對殘障人士的居住安排、是否送院、手術同意等方面有爭議,否則社署繼續「唔理你」。

 
 
今日相關新聞
肢體語言溝通 僅二姊明白 智障婦涉挖大姊眼 二姊:她不明做了什麼
從無受精神評估 張超雄斥政府走漏眼幾廿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