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就近期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的爭議,衛生署長陳漢儀(右)昨首度回應稱,討論重點是該批醫生考獲執業試後,需否要回頭做「houseman(實習醫生)」工作,還是以另一種方式去評核,強調衛生署專科服務有很多臨H工作。左方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許芳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環團促PM2.5指標看齊世衛 稱可年減26萬人求診
同志遊行全裸控猥褻 浸大生不認罪:行為藝術
迎戰專營的士 車行推預約的士定額收費
繞道淨氣系統恢復運作
破浪摘金 珊珊:體育難斤斤計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志釉死線前提第六方案 倡臨H工作3個月包教研 醫學會:可作後備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下周三將重議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在其他病人組織不贊成提新案的共識下,病人組織委員林志釉昨在「死線」前提交方案六,建議將豁免實習要求的臨H工作縮短至3個月,並包括教學和科研。他表示,未來數日會爭取業外委員及醫學界支持,對於被指「赲慼v,他認為是過分憂慮。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認為該方案非不可行,可視之為後備。

林志釉前晚出席香港病人組織聯盟聯合會議後稱,會上未有充分討論方案六,對此感失望,他一度表明不會提交方案六,但昨午正式向醫委會遞交。他指提交方案六時獲一名委員和議,但沒透露其身分。方案六建議,醫管局、衛生署及大學的專科「外援」,考獲執業試並工作最少3年,其間包括3個月臨H工作,而試後綑綁期需佔整體的1.5年,便可豁免實習。

林:如不過會支持方案一或五

林稱,將向200多名病人組織代表發電郵解釋,他認為臨H工作重要,提方案是負責任做法,期望給委員多個選擇,「如方案六過不到,會支持方案一或五」。

醫學會副會長兼醫委會委員林哲玄指出,有醫生委員提出若醫學會方案被否決,可考慮支持林志釉提出的方案,「但未有共識,只是有人提出」,即可視之為後備方案。他個人認為方案六不是不可行,「若他(海外專科醫生)熟手,3個月已夠,讓他溫故知新,但若他不熟,要做多久?1年基本上處理一般情G,應沒問題」。林稱下周三開會時仍可修訂已遞交的方案。

兩公醫協會稱支持方案五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執委馬仲儀稱,現支持方案五,歡迎其他建議。政府醫生協會主席李慧茵說,方案六包括臨H成分,有可取之處,但未知投票方式,首選仍是方案五,會再研究。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沒正面回應新方案對局勢的影響,她重申盼方案具吸引力、寬鬆及簡單,但寬鬆並不代表放寬專業標準。委員之一、衛生署長陳漢儀昨首度回應稱,豁免實習前仍要考試,包括筆試、臨H英語應用及臨H考核3部分,衛生署專科服務亦有很多臨H工作,如家庭醫學、治療肺結核及愛滋病等。

其餘病人組織不贊成提新方案

社區組織協會香港病人權益協會表示,前晚聯合會議得出3年綑綁期以外不應有其他綑綁期、專科「外援」來港前已有足夠臨H經驗等共識,與會者亦不贊成再提出其他方案,以免分薄票源。

 
 
今日相關新聞
林志釉死線前提第六方案 倡臨H工作3個月包教研 醫學會:可作後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