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快意佳士拿和雷諾汽車周一將宣布結盟。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公司倘不回購股票 標普500指數料低19%
植物蛋白食品是否較好 美前農業部長:仍需探討
令中國豬肉產品減少30% 非洲豬瘟釀業界評級下調
亞馬遜股東大比數決定 拒停售臉部辨識科技予美政府
房市放緩本地市場漸趨飽和 加國銀行盈利轉靠海外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快意佳士拿及雷諾今告結盟 成立全球伙伴關係互補弱點
電動車發展 排氣要求嚴 合併壓力增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和雷諾汽車(Renault)周一將宣布結盟。上周末傳出消息稱,這兩家世界領先汽車公司正在洽談成立全球性伙伴關係,以解決各自的弱點。

由於電動車的發展,更嚴格的排氣要求,及自動車連接昂貴的研發成本等,使得汽車製造商相互整併的壓力增加。

本年稍早,控制快意佳士拿的意大利阿涅利家族(Agnelli)後裔艾爾康(John Elkann)強調該家族對快意佳士拿的承諾,但他也指出,該家族已準備好採取「大膽及創新的決定」為快意佳士拿打造一個堅實及具有吸引力的未來。艾爾康目前為快意佳士拿董事局主席。

消息來源表示,快意佳士拿周一的宣布儘管只是初步,但可能會有一些具體的細節,不過整個情況仍「不穩定」。

另一個消息來源表示,雷諾董事局已決定當地時間早上8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600)集會討論與快意佳士拿結盟之事。

快意佳士拿北美的RAM卡車及吉普品牌非常賺錢,但在歐洲一直虧本,同時還須應付日趨嚴格的尾氣排放規定。

相形之下,雷諾則是電動車的先驅,同時擁有省油的引擎科技及在新興市場表現強勁。雷諾在美國沒有業務。

雷諾與快意佳士拿的結盟可能會遭遇政治及工人的阻礙,特別是在意大利。然而,大部分快意佳士拿在歐洲的車廠,產能都低於50%。快意佳士拿與雷諾的結盟,不影響雷諾與日本日產(Nissan)的合作關係。

以交叉持股為基礎的雷諾-日產伙伴關係因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的醜聞而出現緊張。戈恩去年已遭逮捕並去職。

快意佳士拿經常被視為汽車業併購對象,尤其在其行政總裁馬其奧尼(Sergio Marchionne)去年突然去世後,此一傳言更甚囂塵上。

根據本年稍早的報道,快意佳士拿也與法國的PSA Group重新談判整併的問題。過去多年來,快意佳士拿將與PSA Group合併的傳言不斷。

快意佳士拿若與雷諾合併,總市值可達330億歐元(370億美元),全球總銷售量可達870萬輛。如再將日產加進來,雷諾和快意佳士拿的結盟將會使此一組合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商,年銷售量可達1,380萬輛汽車,同時還能在中國占一席之地。快意佳士拿及雷諾在中國的業務目前均微不足道。

 
 
今日相關新聞
快意佳士拿及雷諾今告結盟 成立全球伙伴關係互補弱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