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法航一架龐巴迪CRJ-701區域飛機 Hop!準備在法國布蓋奈的機場降落。
放大
 

其他新聞
優步終以突破IPO價格交易
美前財長籲今夏減息半厘
原油庫存暴增 美油跌入熊市
策略師﹕美降息加國料將跟進
健身公司Peloton申請IP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三菱重工洽購CRJ區域客機業務
龐巴迪擬撤出民航股價C近10%

傳最快本月巴黎航空展宣布計劃

【明報專訊】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周三表示,它正在就收購龐巴迪(Bombardier)地區噴射客機CRJ 業務展開洽談。該交易假如成功,飛機及火車製造商龐巴迪將退出商業航空領域,並改變行業格局。此一消息令加拿大的龐巴迪股價周三早盤勁揚14%,收盤時漲幅縮窄,仍升9.69%,或0.19元,至2.15元。

三菱重工也正在進軍航空業並推出自己的地區噴射客機計劃。它在致路透社的電郵中表示,它目前只是在洽談階段,並未做出任何決定。龐巴迪也承認正在與三菱重工洽談,但未透露任何細節。此一消息最先由The Air Current新聞網站所報道,報道稱,兩家公司最快可於6月17日巴黎航空展首日做出宣布。

龐巴迪公司正在為它的虧本CRJ計劃找尋解決方案。2020年後,CRJ即再無新訂單。對三菱而言,它正需要發展及認證屢經延宕的MRJ地區噴射客機計劃的專業知識。

製造飛機及火車的龐巴迪一直在進行業務重組。它最近將其航空單位整併,以聚焦於較賺錢的商業客機及客運火車。龐巴迪現將重心轉向其商務機業務,比如Global 7500,該業務去年的強勁銷售和盈利協助公司取得5年內首個年度盈利。

龐巴迪已將其旗艦110-130座位的客機計劃售予歐洲的空中巴士(Airbus)。龐巴迪的CRJ必須與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 SA)競爭。巴西飛機工業公司最近已與美國波音公司(Boeing)達成合併協議。

專家表示,西方競爭對手目前正在密切注意中國雄心勃勃的商業客機發展計劃。龐巴迪在此時決定退出民航機市場,並計劃出售位於愛爾蘭及摩洛哥的兩座飛機零組件製造廠。

業內消息人士透露,空中巴士對龐巴迪愛爾蘭的Belfast廠有興趣。該廠使用先進機翼製造科技。

龐巴迪行政總裁貝勒馬爾(Alain Bellemare)1月份曾表示,該公司正在考慮地區噴射客機計劃的「所有策略選項」,包括可能的出售。

 
 
今日相關新聞
三菱重工洽購CRJ區域客機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