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哥斯拉Ⅱ:王者巨獸》中哥斯拉與三頭龍的對打勢成怪獸片新經典場面。
放大
 
影片注入了神話及傳說的神秘元素。
放大
 
影片注入了神話及傳說的神秘元素。
放大
 
今集是荷李活首次集結十七隻日本東寶巨獸,甚有看頭。
放大
 
《怪奇物語》童星米莉芭比布朗(前排左二)首度參與電影演出
放大
 
今集場面震撼,令觀眾腎上腺素急升。
放大
 
結尾彩蛋:明年撼金剛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雲妮跟女兒不道德交易
韓國劇:死過翻生
中港熱播:鍾麗緹蔡少芬公開婆媳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哥斯拉三頭龍爭王者
17巨獸掀神話級災難

荷李活五年前的新版《哥斯拉》及兩年前的《金剛:骷髏島》叫好叫座,為重新打造的巨獸宇宙打響頭炮,新片《哥斯拉Ⅱ:王者巨獸》(Godzilla Ⅱ:King of The Monsters)更加強勁,首次集結十七隻日本巨獸掀起神話級災難,哥斯拉更與最強宿敵三頭龍爭做巨獸王者,場面震撼,令觀眾腎上腺素急升,緊張刺激中不忘探討不同議題,不乏不太煽情的感人情節。

撰文:張一明

身為傳奇影業的巨獸電影宇宙第三部電影的《哥斯拉Ⅱ:王者巨獸》,延續了《金剛:骷髏島》電影結局中的彩蛋,秘密行動單位「君主組織」尋找的多頭泰坦級巨獸出現在電影中,三頭龍王者基多拉從地底的長眠中甦醒,牠召喚所有隱藏在世界各地的巨大怪獸跟#牠一起醒來,在人類城市無情地肆虐,全球陷入山崩地裂的末日景象。

長期蟄伏在深海底的哥斯拉,也感受到邪惡力量,正面迎戰王者基多拉,正當兩大怪獸為地球的霸權而戰時,擅長飛行的翼龍拉頓與蝶龍摩斯拉也出現在天際。而一路追蹤古老神秘生物的「君主組織」動員所有的軍事力量,今次不再只是巨獸爭霸戰,人類也加入戰局,為最後存亡付出一己之力。

今集是荷李活首次召喚日本東寶十七隻巨獸一起復活外,亦雲集星級演員陣容,導演Michael Dougherty請來一#國際級演員扮演片中的科學家、士兵和市民,共同抵抗巨獸入侵。

《情繫海邊之城》型佬卡贊特拿(Kyle Chandler)、《詭屋驚凶實錄》系列女星維娜法米嘉(Vera Farmiga)、首度參與電影拍攝的《怪奇物語》童星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及《忘形水》奧斯卡提名女星莎莉賀堅絲(Sally Hawkins),一起演出這集《哥斯拉》。

章子怡一人分飾兩角

亞洲演員方面,除了有渡邊謙再度扮演芹澤博士外,章子怡更一人分飾兩角,扮演「君主組織」要員和孖生科學家妹妹。

《哥斯拉Ⅱ》獲外界評為拍出王者氣勢的影片,為大銀幕而拍,氣氛營造效果超好,巨獸造型具有真實感,牠們出場時從遠遠的煙霧中排山倒海而來,當出現在觀眾面前時,超級巨大的比例讓觀眾只能看到某一部分,帶來極大壓迫力。

影片從凡人視角拍巨獸對打場面,讓觀眾體會人類的渺小;一隻巨獸飛過捲起的強風,就能在街上造成驚人破壞,讓人感受天崩地裂,把「巨大」變成賣點,哥斯拉與三頭龍的對打勢成怪獸片新經典場面。

此片不只是看怪獸對打,還有不太煽情的感人情節,編導花心思設計幾個人類角色,展示各人對怪獸不同的看法。男主角面對孩子被哥斯拉害死,但又要靠哥斯拉的協助來拯救家人,有進退兩難的矛盾,世事沒有絕對的善惡。

片中提到東方和西方的神話對龍有不同看法,亦涉及人類如何與怪獸共存,以及生態平衡的問題等。

結尾彩蛋:明年撼金剛

哥斯拉準備和金剛連結,明年會推出金剛對哥斯拉的電影,當初在《金剛:骷髏島》片尾隱藏片段中其實就有鋪陳準備接軌,這次的《哥斯拉Ⅱ:王者巨獸》也要待到片尾字幕播放完之後,還有一小段彩蛋,為後續電影鋪路。

 
 
今日相關新聞
哥斯拉三頭龍爭王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