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聞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轟華「發明藉口」拒加芥花籽 杜魯多措詞強硬前所未有
杜魯多及馬克龍齊譴責 把擔憂放大卻沒建議者
省府拖延票務接入「快板卡」 TTC成本年增1000萬元
衛生局徹查1.6萬間食肆 籲消費者拍照舉報違規店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議員及民協 反對修改城規
放寬可建更高密樓房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本周三下午下達對於多市中心和中城區規劃的修改。市府總規劃師連夜解讀﹐前晚向議會通報﹐稱經省府修改後的規劃﹐取消了對發展商提供新的辦公室空間的要求﹐減少公園中陽光的保護﹐減輕發展商提供社區服務的責任。

昨天上午﹐市中心和中城區一批市議員﹐聯同一些居民協會代表﹐聯合舉行新聞會﹐反對省府的這些修改。

總規劃師林特恩(Gregg Lintern)發給議會的備忘錄稱﹐省府總共對於多市中心和中城區2項規劃﹐作出400多處修改。其中﹐中城區規劃修改194處﹔市中心規劃修改224處。

省府的修改﹐由城市事務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於周三(5日)下午發給多市。之前沒有任何諮詢和徵求意見等。克拉克說﹐省府做出這些修改﹐主要的考慮﹐是增加房產的供應。

林特恩稱﹐省府的修改﹐放寬規定﹐使得未來樓房可以建得更高、密度更大。取消了發展商需要為新工作提供更多空間的要求﹐可以就在地鐵站等附近建設混合社區。此外﹐市府提出的建設速度不可超過基礎設施發展的條款﹐也被刪去。

市府的規劃﹐原本相當保護公共場地的陽光﹐包括行人道和公園﹐規定新建大樓不可增加陰影。省府將此修改成﹐「保證充足陽光。」

此外﹐一些細節性的明確要求﹐被修改成為大致的方向。比如﹐市府規定﹐大樓建設必須從公共街道前退足﹐以便保證行人往來。但後退的距離現在不復存在。

2睡房和3睡房房間的面積規定﹐也被完全刪除。

昨天﹐議員和居民協會的代表們發言﹐對於這些放鬆要求的修改表示不滿。

他們說﹐多市中心的規劃﹐叫做TOcore﹐經過市府和社區共同努力﹐花費7年完成。中區規劃﹐「Midtown in Focus」﹐經過5年努力﹐市議會於2018年批准。

他們說﹐這些規劃並非市府總體規劃﹐而是鄰里社區的、充滿細節的二級規劃﹐省府如此單方面的修改、刪減﹐完全沒有道理。種植修改﹐等於將發展決定權拱手交給發展商。

不過﹐他們也承認﹐對於省府的修改﹐他們反擊的選擇非常有限。只能依靠社區﹐積極反應。

 
 
今日相關新聞
市議員及民協 反對修改城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