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海軍五指山艦滿載排水量能達2.9萬噸,相當於一艘輕型航空母艦,可以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網上圖片)
放大
 
一枚干擾彈從長白山號上發射。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個財經類自媒體帳號被封
稱揚塵影響空氣監測站數據 河南城管逼農戶人手收割麥田
律師揭「30年陳釀」茅台用新酒勾兌
色狼分8身 騙明星夢女子財色
誘教師醫生裸聊再拍片勒索 7疑犯涉敲詐遭提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輕型航母」南海演練 五指山艦排水量2.9萬噸

【明報專訊】月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中國曾反擊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國的指控,當時中國還在南海水域舉行軍演,包括日前南部戰區被視為輕型航空母艦的「五指山」號登陸艦。

中國軍網報道,5月29日至6月3日,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長白山艦與五指山艦在南海某海域進行立體登陸科目的訓練。長白山艦與五指山艦同屬於中國自行研製的071型船塢登陸艦。該艦長210米,寬度28米,單艦滿載排水量2.5萬噸。

央視報道稱,五指山艦滿載排水量能達到2.9萬噸,相當於一艘輕型航空母艦。該艦可作為氣墊登陸艇的母艦,長約130米、寬16米的塢艙一次可以攜帶4艘726型氣墊登陸艇。它可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並具備大型直升機起降甲板及操作的能力。

另台灣國防部軍聞社報道,南海被越南控制的鴻庥島、中國控制的南薰礁,近期湧現大量船隻聚集,目測超過百艘,島嶼從過去幾乎看不見,到現在以望遠鏡即可目視島上各式建設,其中越南的鴻庥島出現雷達罩,南薰礁除雷達外,還出現大型建築。

美國國防部署理部長沙納漢上周六(6月1日)亞洲安全會議發表演講時,不點名批評中國在南海增強軍力威逼鄰國。同日下午,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則強調,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輕型航母」南海演練 五指山艦排水量2.9萬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