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婦向內媒記者訴苦。(電視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律師揭「30年陳釀」茅台用新酒勾兌
色狼分8身 騙明星夢女子財色
誘教師醫生裸聊再拍片勒索 7疑犯涉敲詐遭提訴
高校生傳醉酒頭暈當地震 叫醒全宿舍避難
高考開鑼 五四冬奧成作文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揚塵影響空氣監測站數據 河南城管逼農戶人手收割麥田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近年致力整頓污染問題,但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地方政府往往有另類辦法做靚環保數據。河南駐馬店上蔡縣的城管執法局,因擔心用機器收割小麥會揚起麥塵,要求農戶改用傳統的人手收割,動輒數十畝的田地,根本不知割到何時。事件曝光後引起關注,省政府周昨日表明堅決反對「環保形式主義」,縣政府亦緊急認錯及補救。

內媒走訪上蔡縣期間,一名劉姓農婦向記者訴苦,稱她的麥田因鄰近空氣質量監測站,莫名其妙地收到城管執法局下令禁用收割機。最困擾她的是,徒手收割的速度比機器實在慢太多,肯定會嚴重影響收成,「前兩天下雨,有些麥子已經發霉了,手割收不完。」

記者隨即向縣政府查問,值班人員指劉婦的70畝麥地位於該縣的公園內,園內有一個省級空氣自動站。另外修建該公園的原意,是為了展示上蔡縣的歷史文化底蘊,所以特別注重生態自然,故作出有關安排。上蔡縣城管局負責人回應此事時,則表現得十分委屈,指農田已被徵收,「那塊地不是劉女士的責任田,之前讓她別種,她非要種。」

城管執法局這種要求是否有依據呢?要求放棄機割採取手割真的合適嗎?媒體針對縣政府的做法提出多項質疑,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省攻堅辦周五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堅決反對環保形式主義,嚴防「一刀切」現象,制止各種官僚主義行為,保障民眾利益。

上蔡縣委隨後亦通過媒體回應,承認要求劉婦手割收麥的做法並不妥當,政府已安排環保收割機進行幫忙,料當天入黑前可完成收割。但官方同時證實,劉婦的農田確已被政府徵收,且已完成補償,她卻仍屢勸不聽在該處種植。

 
 
今日相關新聞
稱揚塵影響空氣監測站數據 河南城管逼農戶人手收割麥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