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墨西哥邊檢人員昨日在邊檢站Tapachula檢查北上美國的貨櫃車。(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角逐首相掃除障礙 約翰遜公職失職案撤銷起訴
高文浩承認曾吸毒 盼不失競逐首相機會
越南等5國當選安理會成員
12歲華童獨乘Uber往自殺 家長要告優步違規載兒童
南非14獅子疑逃出國家公園 省政府發安全警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墨打擊非法移民達成協議
無限期暫停加徵關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宣布,美墨兩國已達成協議,美國無限期暫停向墨西哥貨品加徵關稅。特朗普結束歐洲之行返回美國,他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墨西哥承諾採取強硬措施,打擊非法移民經墨西哥偷渡美國潮。

特朗普其後在社交網站表示,好高興同墨西哥達成協議,相信將大大減少或者阻截難民從墨西哥進入美國。

兩國發表聯合聲明,墨西哥同意暫時接收向美國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和增派國民警衛軍到南部接壤危地馬拉邊境,打擊人蛇集團,阻截非法移民湧入,協議並未採納美方提出把來自危地馬拉的非法移民遣送到墨西哥,以及把尋求庇護的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人送到危地馬拉的建議。

聲明又指,美國將擴展一項計劃,令跨越南部邊境、到美國尋求庇護的人返回墨西哥。墨西哥亦同意採取措施,加強執法以遏制非法移民,包括在全國擴大部署國民警衛隊打擊非法移民,特別在南部邊境。

特朗普昨天較早時間已預告,有「好機會」能與墨西哥就控制移民以免遭美國加徵關稅一事達成協議。推文指:「如果我們能夠與墨西哥達成協議,現在有好機會,他們也將開始大量採購農產品,立即展開。」

特朗普結束訪歐行程,搭乘空軍一號在返國途中,他在飛機上推文做了上述表示。

特朗普早前以加徵關稅向墨西哥施壓,美墨官員連續三日在華盛頓談判。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早前指,美方將移民和貿易問題掛勾是錯誤。

墨派國民衛隊南下擋移民

《華盛頓郵報》周四率先報道,墨西哥在與美國會談中,承諾派出6000名國民衛隊(National Guard)人員駐守毗鄰危地馬拉的南部邊界,以遏阻移民人潮。

法新社報道,墨西哥在毗鄰危地馬拉的南部邊界附近擋下約有1200人的中美洲移民隊伍,並且逮捕兩名協助組織移民隊伍的團體「無國界人民」(People Without Borders)人士,指控這兩人提供移民金錢以便非法進入墨國。

墨西哥還凍結人口販運嫌犯銀行帳戶,透過種種行動滿足美方訴求。

 
 
今日相關新聞
美墨打擊非法移民達成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