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選出的聯會國安理會5個非常任理事國的代表。(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12歲華童獨乘Uber往自殺 家長要告優步違規載兒童
南非14獅子疑逃出國家公園 省政府發安全警報
日新列車測試時速達362公里
批美沒誠意?普京警告退出戰略核武條約
分析:華府劍指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越南等5國當選安理會成員

【明報專訊】第73屆聯合國大會7日舉行全體會議,選舉越南、尼日爾、突尼斯、愛沙尼亞、及聖文森特5國為安理會新的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從2020年1月1日開始,為期兩年。

聯合國安理會由15個理事國組成,除了中、美、俄、英、法5個常任理事國,還有10個非常任理事國由全體成員國出席的聯合國大會選舉產生,並要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票數方能當選。10個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按地區分配,亞太2席、非洲3席、拉美和加勒比地區2席、東歐1席、西歐及其他國家2席。

按照地區輪換原則,當天選舉的席位分別是亞太1席,非洲2席,東歐1席,拉美和加勒比地區1席。越南、尼日爾、突尼斯、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分別以192票、191票、191票、185票的高票順利當選。

東歐地區組由愛沙尼亞和羅馬尼亞兩國競爭席位。首輪投票中愛沙尼亞以111票領先羅馬尼亞的78票,但未達到三分之二;而未參與競選的格魯吉亞和拉脫維亞也分別獲得1票。因此大會舉行第二輪投票以確定席位歸屬。最終,愛沙尼亞獲132票,擊敗獲58票的羅馬尼亞當選。

此次當選的5個國家將於明年1月1日接替科特迪瓦、赤道幾內亞、科威特、秘魯和波蘭,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目前另外5個非常任理事國是比利時、多明尼加、德國、印尼、南非,任期將於2020年底結束。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兩年,經選舉每年更換5個,不能連選連任。

 
 
今日相關新聞
越南等5國當選安理會成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