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最大輸出國 澳洲擬入口天然氣防缺電
阿聯酋商船受襲報告:外國策動蛙人施襲
迪拜巴士撞路牌17死
澳洲破歷來最大冰毒走私
世衛:性病新症日增逾百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分析:華府劍指中國

特朗普政府任內不時廢棄國家昔年簽署的國際條約或協議,《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巴黎協定》和伊朗核協議等都是例子。其一最受爭議的是去年10月退出《中導條約》,促使俄羅斯今年2月亦宣布暫停執行,如今連《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亦面臨無以為繼,更令特朗普政府飽受造成核軍備競賽的指摘。但在核裁軍問題上,特朗普政府關注點不止俄羅斯,還包括軍力不斷上升的中國。

中國核武發展成關注點

「在未來10年,中國在其史上對核武庫最迅速的擴張和多樣化進程中,很可能會將其核庫存加倍。」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阿什利(Robert Ashley)上月底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時,點名指北京將加速建立其戰略核武庫。他接?再質疑中國和俄羅斯秘密測試低當量核武,違反《全面禁止核試條約》 (CTBT)。

阿什利的言論印證了特朗普政府對中國核武發展的憂慮。特朗普去年解釋退出《中導條約》曾稱:「如果俄羅斯這樣做,如果中國這樣做,我們卻仍遵守這一協定,那是不能接受。」《時代》周刊一篇分析文章形容,特朗普表達了意願,想藉跟中國和俄羅斯簽署無所不包的軍備條約,來與兩國達至「後冷戰低蕩」(post-Cold War detente;低蕩為冷戰術語,指美蘇關係緩和的時期),但北京不感興趣,莫斯科亦反應冷淡。

(Slate/時代)

 
 
今日相關新聞
批美沒誠意?普京警告退出戰略核武條約
分析:華府劍指中國
戰艦西太險撞 俄美互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