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華盛頓州安吉利斯港的Shell石油公司鑽井平台。
放大
 

其他新聞
最大股東併為子公司 Tilray股價上揚11%
Shutterfly 獲私募公司私有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經濟供應憂慮增 美油跌破54美元
油價自4月底高峰跌下18%

【明報專訊】在全球經濟萎縮及原油供應過剩顧慮上升之際,紐約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原油價格周二出現3天來第一次下跌。

美國原油價格已自4月底的高峰下跌了約18%,美中貿易關係惡化為全球經濟成長投下陰影。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市場預期,由於美中貿易戰,原油需求量會下降。

Strategic Energy and Economic Research總裁Michael Lynch表示:「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憂慮愈來愈大,而最近原油庫存量增加亦對原油價格有影響。由於沒有去除這些憂慮的消息,故油價續向下遊走。」

周一稍早,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警告,如果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他產油國無法達成延長減產協議,原油價格有可能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拉赫(Khalid al-Falih)接著表示:「我們正在努力預防此一結果發生。」法拉赫曾經表示願意延長減產協議,俄羅斯上周五也表示會與沙特阿拉伯同步行動。

西得州中質原油(WTI)7月期貨價格周一在紐約商品交易所下跌73美仙,每桶53.26美元。上周五期貨價格上揚1.40美元,每桶53.99美元,錄得3周來第一周上揚。

布倫特原油8月期貨價格周一在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 Exchange)跌1美元,每桶62.29美元。上周五曾上揚2.6%。布倫特原油價格較同月WTI價格每桶高出8.6美元。

法拉赫與俄羅斯能源部長本月赴日本參加G20峰會時,會再進一步討論延長減產的可能性。

 
 
今日相關新聞
經濟供應憂慮增 美油跌破54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