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昨日開始舉行聆訊,研究「通俄門」的證據,以決定下一步行動。(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押錯希拉里當選囤積槍支 美槍械銷售巨擘申請破產
美國海關機構數據被盜 涉10萬陸路入境旅客信息
巴國前總統扎爾達里涉貪被捕
學生急於還學貸投身職場 大學MBA課程光環褪色頻危
特朗普馬克龍攜手種 美法「友誼之樹」枯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通俄門」調查證據 美司法部同意交國會

【明報專訊】就在國會眾院擬投票認定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藐視國會前夕,司法部終於同意交出米勒調查報告的重要證據,眾院司法委員會認為將有助揭露特朗普總統妨礙司法與濫用權力的可能情事,也讓眾院民主黨人有理由將投票延後。

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的納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司法部同意將特別檢察官米勒早前提交的「通俄門」報告中,調查所得的證據提交國會,讓議員審視和考慮是否對總統特朗普提出彈劾。

納德勒發表聲明說:「根據協議,我們同意讓司法部照辦,若司法部有誠意這麼做,我們也取得所有需要的東西,就不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若重要資訊仍扣住不發,我們別無選擇,必須在法庭上執行傳票效力,並考慮其他修補措施。」

納德勒表示,司法部10日下午就開始提出相關資料,讓委員會所有委員得以私下審閱。

近幾周眾院司法委員會與司法部密集談判,雙方多次書信往來。納德勒在5月24日信中提出願意妥協,「準備要求(司法部)優先提出的資料,是特別檢察官米勒發現有(特朗普)妨礙司法的『重大證據』,而且可以讓委員會最了解某些事件的」。

這些事件包括特朗普總統曾有意開除特別檢察官米勒、特朗普曾要求前白宮律師麥甘恩(Donald McGahn)建立「虛假記錄,否認曾發生這回事(想開除米勒)」、特朗普曾要前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撤銷他自願迴避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的決定,以及特朗普有意限制米勒調查的範圍等。

特朗普競選團隊被指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勾結俄羅斯,影響選舉結果。米勒今年3月完成近兩年的調查後發表報告,指特朗普和他的競選團隊無與俄羅斯政府合謀,但不能證明特朗普並無犯罪,又指對總統作出刑事檢控從來不是一個選項。

 
 
今日相關新聞
「通俄門」調查證據 美司法部同意交國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