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守黨魁10參選人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哈薩克前總統欽點繼任人當選
日F-35A機師疑「空間迷向」致墜機
姦殺8歲穆斯林女童 印度6男罪成
西非屠村慘案 百人成焦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入閘選黨魁 約翰遜減稅牌爭民心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提名昨日結束,表態參選者中被指勝算最高的前外相約翰遜,連日來大打強硬脫歐及減稅牌爭勝,繼聲言會扣起390億鎊脫歐「分手費」後,周日又撰文表示,若成功拜相,會將支付40%入息稅的收入門檻由年薪5萬鎊提高至8萬鎊;另外,另一熱門參選人、外相侯俊偉昨獲得重量級親歐派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支持,反之環境大臣高文浩的吸毒醜聞持續發酵,令其勝算降低。

黨魁提名在當地時間昨晨10時展開,下午5時截止,每名參選人須獲最少8名國會議員支持才可「入閘」。

約翰遜獲得最多的共57名議員支持,其次為高文浩及侯俊偉,分別獲34及30名議員力挺。

約翰遜周日在《每日電訊報》撰文,承諾若他任首相,會將須繳付40%入息稅的「較高稅率」門檻,由年收入5萬鎊提高至8萬鎊,令300萬名中高收入人士只須繳交20%「基本稅率」。他估計,以上減稅措施涉及96億鎊,會動用應對無協議脫歐的資金儲備來填補有關開支,希望此舉能刺激英國經濟增長。

約翰遜已獲得不少疑歐派議員支持,他日前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訪問時,便提出扣起390億鎊脫歐分手費,直至歐盟同意給予英國更好的脫歐協議。

路透社昨引述接近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消息人士說,若英國不支付脫歐費,等同主權債務違約,警告會有後果。

另外,外相侯俊偉昨獲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支持任黨魁,她表示在這嚴峻的時刻,英國需要一個老練的談判者及交易者、一個歐盟願意聆聽其意見的受尊敬政客,認為侯俊偉正是這樣一位認真的領袖,批評約翰遜無協議脫歐的弊處。侯俊偉周日表示,會再跟歐盟就脫歐協議談判,並稱這方面獲得德國總理默克爾鼓勵的信息。

高文浩上周承認20年前吸食可卡因後,表示當年避過監禁刑罰是「幸運」,強調自己從沒誤導政府官員。不過,要求他退選的聲音日漲,有報章近日重刊高文浩1999年撰寫的一篇批評中產專業人士吸毒的文章,保守黨前主席韋倩婷(Baroness Warsi)炮轟高文浩繼續參選是偽善。(衛報/法新社/BBC)

 
 
今日相關新聞
入閘選黨魁 約翰遜減稅牌爭民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