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達格利斯。(CBC)
放大
 

其他新聞
為恐鳥讓路 奧花雲費取消多市演講
消費者續累積債務 首季拖欠率升
少女被誘離家逼賣淫 遭虐待鎖停電雪櫃內
替代肉大行其道 加農業可得益
口水吐女司機撞毀車側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勳章得主 尼泊爾性侵男童罪成
律師指警方與法庭扭曲正義

【明報專訊】一名曾獲加拿大勳章的知名人道援助人員,在尼泊爾被裁定性侵犯兒童罪名成立,面臨最高判監13年,但其代表律師指無論是警方調查手法以至法庭審訊過程均是對公義的扭曲,已表明會提出上訴。

來自安省倫敦(London)62歲的達格利斯(Peter Dalglish)一直否認控罪,但尼泊爾法庭於周一稍後頒布上述裁決,但至今尚未有公布有關裁決的理由。預料達格利斯將於兩周內判刑。

尼泊爾警方於去年4月突擊搜查被告在加德滿都(Kathmandu)以東一條村莊興建的山區房屋,將達格利斯拘捕,當時他家中還有兩名尼泊爾男孩,年齡為12歲和14歲,警方指達格利斯涉嫌強姦該兩名男童。

尼泊爾警方當時指,達格利斯以提供教育、職位和旅遊為借口,誘騙來自貧窮家庭的兒童進行性侵。

達格利斯多年來到全球各地執行救援工作。據達格利斯的代表律師透露,尼泊爾調查源自達格利斯出任校董會成員的泰國一間學校傳出謠言,而有關謠言經調查後證實無證據涉及不檢點行為,不過由於皇家騎警當時曾作出投訴,於是國際刑警發出「危險」警告,促使尼泊爾警方展開調查。

達格利斯的律師稱,調查人員多次到上述較年長男童的家中和就讀學校詢問有關被告的資料。他們指警方帶該男童飲酒食飯,為他買教科書,又提供其他獎勵品。辯方指,儘管兩名投訴人最終在法庭上作證指證被告,但他們多次提供不同版本的供詞,代表律師之一漢什(Nader Hasan)稱,法庭漠視案中的「嚴重瑕疵……被告應獲判無罪,實際上被告無辜」。

達格利斯幫助創立「國際街頭兒童」(Street Kids International)協會,為多個人道機構工作幾十年,包括尼泊爾的聯合國人居署和利比里亞的聯合國緊急回應伊波拉委員會等。他主要聚焦童工和街頭流浪兒童事宜。

 
 
今日相關新聞
加勳章得主 尼泊爾性侵男童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