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屋前貨車茪鶿o及住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72小時接19宗吸毒過量案 釀2死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市(Peterborough)在本月第一個周末的72小時內﹐當地警方接獲19宗吸毒過量的個案﹐釀成兩死。

彼得彼警方一名資深警員表示﹐他當差33年﹐從未看這類似的情況。

副警察總長Timothy Farquharson亦稱﹐沒有其他事情比當地警方遇到的吸毒危機來得更大﹐當中尤以芬太奴(fentanyl)的情況最嚴重。有社區團體呼籲省長道格福特必須盡快採取應變行動。

在當地提供庇護服務的Warming Room Community Ministries總監Christian Harvey亦表示﹐單是他們的中心所遇到的個案便急升。他說﹐在去年6月前﹐他們從未遇到類似情況﹐自那時開始至今﹐該中心已處理超過50宗個案。

他認為省府未能針對情況作出反應。他與當地其他的社區團體促請省府制訂全省性策略。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的發言人Hayley Chazan表示﹐省府正計劃設立精神健康與癖癮中心(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s Centre of Excellence)﹐將各個系統聯繫起來。

她又稱﹐省府正以跨部門的方式﹐如投資在社區精神健康、司法服務、房屋支援等來處理問題。同時﹐省府亦正與安省健康質素(Health Quality Ontario)顧問團體合作﹐培訓醫護前線人員如何為病人提供合適的痛症處理及開出類鴉片藥物。

省府於今年3月宣布﹐會繼續為全省十五間毒品注射安全屋撥款﹐但這類安全屋在全省只限於21間。

多倫多衛生局昨日則投票通過﹐敦促省府撤消毒品安全注射安全屋數目的上限﹐又促請聯邦政府增加撥款﹐支持社區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72小時接19宗吸毒過量案 釀2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