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長榮工潮本來有望落幕,但與公司高層談判後仍有分歧,將繼續罷工。圖為昨日下午投票後,部分工會會員情緒激動,有人落淚。(中央社)
放大
 
工會昨午宣布投票決定結束罷工,但及後與公司談判破裂。圖為昨會員投票。(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迷昏女總裁又恐嚇輪姦 惡男重判8年7個月\
嘉義鐵皮屋失火 2女童命喪火窟
空服員網購千元營養品 遇詐騙損3萬元
領角鴞長駐紫龍宮8年 民眾爭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資方拒讓步 長榮罷工繼續
本有望結束 商「不秋後算帳」觸礁

【明報專訊】台灣長榮航空空中服務員工潮已持續10日,代表勞方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下午本已宣布經投票決定接受勞資協商的新方案,簽署協議後即正式結束罷工,不過工會代表與公司高層談判3小時後仍有分歧,工會表示繼續罷工,後日(7月2日)再行協商。長榮對此深表遺憾。

中央社報道,工會成員前晚至昨午投票,結果顯示多數人贊成新團體協約方案,意味勞資簽協議後工潮即告落幕。不過,工會代表與長榮高層在桃園市政府討論3小時後,宣告仍未達成共識,無法簽下協議。

長榮:18人罷工前擅離職守

查證屬實將懲處

工會發表聲明指出,雙方討論第一條「不秋後算帳條款」時即觸礁,公司沒有給出具體方案,亦無回應工會提出的具體條文,因此約定後日再次協商。工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工會的具體條文包括撤回5月8日因應罷工危機的公告、恢復參與罷工的會員權益至罷工前的狀態、不追究之前18名擅離職守宣稱罷工的空服員之責任等。

長榮表示,會尊重空服員在罷工期間符合法律所定「爭議行為」的言行,並遵守《工會法》、《勞資爭議處理法》及相關法令,但無法同意上述要求,會依相關規定處理違反法令或公司管理規則的行為。長榮指出,撤回5月8日公告對不起堅守崗位的空服員和地勤人員,而18名空服員在工會宣布罷工前罔顧乘客權益、擅離職守,嚴重違反公司規定,已被暫記曠職,並接受調查,若查證屬實將會予以懲處。

工潮共取消932航班 損失4.4億

長榮發言人陳耀銘稱,原本希望簽署協議後可在7月底前讓所有航班恢復正常,現時只能將這一期限延後。他說,目前約有300多名罷工者表達要返回工作崗位,運能恢復至六成。根據長榮統計,從20日下午到昨晚,共取消932航班,影響逾18萬人次,營收損失達17.5億元新台幣(約4.41億港元)。

有份出席勞資談判的台灣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會後表示,協商有進展,「不能算是破局」,雙方都提出具體的團體協約版本,「是一個進步的現象,表示雙方都願意坐下來協商」。他透露,工會版本部分內容是新的,長榮認為超過勞方一開始的八大訴求,這個部分比較沒有交集,希望雙方回去想一想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資方拒讓步 長榮罷工繼續
學者:應設專責調解機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