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迷昏女總裁又恐嚇輪姦 惡男重判8年7個月\
嘉義鐵皮屋失火 2女童命喪火窟
空服員網購千元營養品 遇詐騙損3萬元
領角鴞長駐紫龍宮8年 民眾爭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學者:應設專責調解機構

台灣航空業3年來經歷3次罷工,前勞動部長、中國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潘世偉表示,交通部應輔導大眾運輸業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訂明罷工預告期,政府也應仿效美國設立專責調解機構。

中央社報道,潘世偉受訪指出,政府應該推動勞資雙方在團體協約中協商罷工預告期。他稱,每個企業的條件及狀G不同,簽團體協約可讓勞資雙方在經濟環境條件變動下持續精進,但台灣勞資雙方一直沒有往這方向走,且資方對團體協約接受度也低,政府應提供協助。潘世偉又說,團體協約不只有預告期,也應包含整個協商過程進行的相關程序,例如調解、仲裁、僵局處理,且預告期不是只約束勞工,資方的爭議行動也應被約束。

另外,潘世偉提出,美國的聯邦調解調停署有專門、專業、專職的調解專家,平常就會去了解各種行業事務等,也可適時進入調解,台灣政府的當務之急就是想辦法建立專責調解機構,應對未來勢必還可能發生的罷工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資方拒讓步 長榮罷工繼續
學者:應設專責調解機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