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民陣主辦的七一遊行,民陣稱有破紀錄的55萬人參與,警方則稱最高峰時有19萬人。遊行隊頭直幡有林鄭月娥頭像,寫上「下台」字句。(鍾林枝攝)
放大
 
遊行原定昨午3時由維園出發,警方下午近2時見記者,稱基於立法會情G,建議將遊行延期或改以灣仔作終點等,遭民陣拒絕。最後民陣以遮打道作遊行終點,下午4時15分便宣布遊行結束。圖為軒尼詩道、波斯富街交界高空下望,看到密麻麻的人潮。(蘇智鑫攝)
放大
 
不少參與遊行的市民手持標語,包括「不撤不散」、「林鄭下台」、「香港加油」、「警察冷靜請勿開槍」、「官員要問責 6.12須徹查」等。(鍾林枝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七一升旗室內觀禮 酒會致辭稱吸教訓 林鄭提5法聽民意 泛民批言行不一
黃碧雲酒會叫林鄭下台被逐
曾偉雄稱沒必要獨立委會查衝突
譚惠珠:撤暴動定性猁k律 要求特赦荒謬
人眼加AI點算 七一遊行錄26.5萬人 約民陣數字一半 多警方數字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稱55萬人遊行 七一新高 未回應有否後續行動 警:高峰19萬

【明報專訊】民陣昨舉行年度七一遊行,亦是約3個月來第五次以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為主題舉辦遊行。民陣稱遊行人數達55萬人,警方指最高峰為19萬人,兩者估算均較6月兩次大型遊行減少,但主辦單位的數字仍創歷年七一遊行新高。

昨日遊行以「撤回惡法、林鄭下台」為題,再次表達上月16日遊行的5項訴求,包括正式撤回修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涉濫用武力、收回6.12衝突「暴動」定性、釋放被捕者,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民陣昨遊行後未有回應傳媒提問,包括若訴求不獲回應,會否有下一步行動。

政府:重申修例工作已停 從沒為6?12衝突定性

政府昨晚約9時半、即有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後,發新聞稿回應遊行,稱留意到遊行以和平理性方式進行,重申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條例草案將於現屆立法會會期明年7月結束時,自動失效。新聞稿未有回應示威者要求林鄭月娥下台的訴求。

林鄭月娥在6.12衝突當日形容事件為暴動,但政府發言人昨表示,「政府從沒為6月12日的衝突事件定性」,又重申律政司長鄭若驊早前說法,稱無論任何人就任何事件如何定性,均不影響律政司的刑事檢控工作。對於調查警方涉濫用武力,發言人引述監警會指,監警會短期內將就其未來計劃向公眾交代。

香港民研料人數最多37.4萬 雷鼎鳴:21.5萬

本報與有線新聞、香港大學和美國大學學者團隊合作,初步估算遊行人數約為26.5萬。前身為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香港民意研究所」,估算昨經過灣仔軒尼詩道和軍器廠街交界行人天橋底的人數約為23.4萬,由於估算不包括未有途經該點算站的人流,故實際人數應乘大1.3 至1.6 倍,即估算上限為37.4萬。科技大學退休教授雷鼎鳴與其團隊估算,遊行有21.5萬人參與。

遊行昨午3時原定由維園出發,以金鐘政府總部為終點,但警方在遊行出發前以政府總部旁的立法會發生衝擊為由,要求遊行改以灣仔修頓球場為終點、改期,或只在維園集會解散,民陣拒絕要求,並改以中環遮打道為終點。

部分人轉往政總未隨民陣 警未阻撓

昨日天氣酷熱,大量遊行者昨日未有在維園草坪起步,而是在遊行路線上中途加入,部分示威者行經金鐘時,自發前往政府總部,未有跟隨民陣大隊,警方對兩條路線的示威者均未有加以阻撓。

遊行隊伍昨出發後,警方開放銅鑼灣高士威道所有行車線予遊行者使用,亦開放整條駱克道,疏導在軒尼詩道的遊行民眾,隊頭在4時15分已到達遮打道,隊尾約晚上9時到達遮打道終點,遊行過程相對6月兩次大遊行順暢。

退休公務員:炎熱灰心或減遊行意欲

退休公務員劉先生昨日第三次參與反修例遊行,他認為政府在修例事件上對市民意見「非常冷漠」,完全沒有聆聽市民聲音,他希望政府未來能加強與年輕人溝通。劉先生認為,昨日天氣炎熱或會減低市民遊行的意欲,加上部分市民參與過去數次遊行後,或見到成效不大,故會感到較灰心,未必再次參與昨日遊行。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陣稱55萬人遊行 七一新高 未回應有否後續行動 警:高峰19萬
示威者衝擊立會 民陣泛民斥林鄭「將年輕人推到絕望」 行會建制譴責暴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