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七一升旗儀式政府首次啟動「雨天方案」,嘉賓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在會展內透過大屏幕,觀看金紫荊廣場的升旗儀式。(楊柏賢攝)
放大
 
特首林鄭月娥(右)昨在慶回歸22年酒會上致辭,提到近日爭議,稱會汲取教訓,確保政府日後工作更貼近民心民情民意,並提出5點聽取民意的革新工作,包括透過不同渠道接觸年輕人聽心聲等。左為前特首梁振英,中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人眼加AI點算 七一遊行錄26.5萬人 約民陣數字一半 多警方數字四成
急設駱克道點算位 AI計少半小時
維園慶回歸嘉年華冷清 3時逾半收攤
4煞闖民間電台破壞 珗C行道具
明報民調:76%遊行者續撐不合作運動 遊行者與慶回歸者 同評特首修補撕裂不及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七一升旗室內觀禮 酒會致辭稱吸教訓 林鄭提5法聽民意 泛民批言行不一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昨舉行回歸22周年升旗禮及酒會,首次啟動「雨天方案」,嘉賓在會展內透過大屏幕觀看室外的升旗儀式。特首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提到近月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爭議,稱會汲取教訓,確保政府日後工作更貼近民心民情民意,並提出5點聽取民意的革新工作(見表),包括會用更多時間親自會見不同政黨,透過不同渠道接觸年輕人聽心聲等。民主派批評林太「講一套做一套」,缺乏誠意無回應示威者的「五大訴求」,亦無新措施重建信任。

回歸以來首啟動「雨天方案」

過去21年,七一回歸升旗禮都在金紫荊廣場舉行,政府昨晨宣布因天雨關係改以雨天方案進行;政府早前宣布基於保安考慮升旗禮不設公眾席、不邀制服團隊成員出席。民政事務總署昨回覆稱,過去15年都未啟動過雨天方案。本報翻查資料,今次是自回歸以來首次啟動雨天方案,2001年7月1日即使三號風球高掛,升旗禮亦在室外舉行,時任特首董建華和一眾嘉賓在廣場上觀禮。

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前特首董建華及梁振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人昨早乘海事處船,抵達金紫荊廣場再步入會展。林太在酒會致辭時表示,近月發生的事令市民和政府之間產生矛盾和紛爭,她深切體會到「縱使有良好意願,也必須要開放包容;縱使政府須重視行政效率,也必須耐心聆聽」。

林鄭:親見不同政黨 接觸年輕人聽心聲

林鄭續稱,政府施政風格需要改變,要變得更開放、更包容,聽取民意的工作要革新。她提到,將親自會見不同黨派、背景者,保持政治觸覺、掌握社會脈搏;透過不同途徑主動接觸不同背景的年輕人,聆聽心聲;確保政府內部在制定政策時審時度勢、反覆推敲,在執行時部門間充分協調,使政策利民便民等。她指外圍經濟不穩,政府工作不能停頓;未來亦有很多改善民生工作,她和特區政府定會加倍努力,讓大家重拾信心,讓香港重新出發。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回應指,改革工作「儘管遲到好過冇到,但仍然一口官腔,缺乏誠意、空洞無物」,反問政府內部「真的完全沒有人需要負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林鄭月娥提出的5點並沒回應實際情G,群眾會認為她無正視問題根源,如不進行全面獨立的調查,難令社會重新起步。他指,過去林太都一直稱有青年工作,但社會已告訴她工作失敗,現時問題是社會不信任政府,批評林太仍用舊一套說話,無新措施。

胡志偉:無獨立調查社會難再起步

人民力量陳志全批林太「講一套做一套」,6月12日大衝突後連民主派要和她見面也拒絕,上周民主派想與政務司長張建宗見面,張也說沒有空,市民五大訴求並無直接回應,反問「談何溝通」。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現屆政府首兩年的改革工作做得不足,亦少諮詢中立開明人士意見,現時擺出較好姿態,他不會說是壞。對於林太說,以民意為依歸、聽年輕人意見,蔡子強質疑政府會否設「政治禁區」、「聽得入耳」。他稱,會給一個月時間觀望,但自己不樂觀,質疑政府會否對示威者的「五大訴求」有實質回應,未來的區議會、立法會會否繼續「DQ」年輕人的代表。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七一升旗室內觀禮 酒會致辭稱吸教訓 林鄭提5法聽民意 泛民批言行不一
黃碧雲酒會叫林鄭下台被逐
曾偉雄稱沒必要獨立委會查衝突
譚惠珠:撤暴動定性猁k律 要求特赦荒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