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民陣七一遊行於維園草坪起步(圖左方),大批遊行人士聚集,另邊廂,慶委會則在硬地足球場舉辦慶回歸活動(圖右方),人流相對草坪疏落。(鍾林枝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遊行家長反對暴力 理解激進者憤怒
知再遊行作用微 「還是要發聲」
帶喪子痛戰SARS 醫者看懂脆弱 懸壺三十載 聆聽患者伴跨低谷
內科醫生如偵探 查睾丸消失事件
男子攀牆入校 防盜鐵枝插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明報民調:76%遊行者續撐不合作運動 遊行者與慶回歸者 同評特首修補撕裂不及格

【明報專訊】在港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及道歉後,民憤仍未平息,過去兩周持續有示威。對於是否支持示威者七一後再發起不合作運動,本報昨日在七一遊行訪問逾300人,支持率達七成六,同時逾九成人認為特首林鄭月娥需問責下台。對於林太過去一年「修補社會撕裂」工作評價,以10分滿分計,參與遊行者評分僅0.38分,另逾百名慶委會維園慶祝活動受訪者對她這方面工作評分亦不及格,僅4.96分。

321遊行者受訪 評特首5範疇全不及格

本報記者昨在七一遊行期間訪問321人,及在慶委會維園慶祝活動訪問121人。對於林鄭月娥過去一年於「修補社會撕裂」、「解決房屋問題」、「促進香港民主」、「改善民生」及「維持法治和司法獨立」範疇的評價,參與慶回歸的受訪者對於林太改善民生及維持法治和司法獨立的評分最高,以10分滿分計,分別為6.93分及6.71分;其餘依次為促進香港民主、解決房屋問題及修補社會撕裂(見表)。參與遊行者對5項範疇評分則無一及格,除改善民生獲最高1.48分,其餘4項評分皆低於1分。

林太於修補社會撕裂方面,遊行及慶回歸者均給予最低評價,分別為0.38分及4.96分,亦是慶回歸者5個範疇中唯一不及格;79.4%遊行者給予0分,亦有15.7%慶回歸受訪者給予0分。

九成遊行者及一成半慶回歸者稱林太應下台

民陣今年先後舉辦5次反修例遊行,近半受訪遊行者曾出席3次,一成參加4次。近日示威者發起不合作運動,如包圍警察總部等,表達要求撤回修例等訴求。被問到會否支持示威者於七一後再發起不合作運動,分別有32.4%及43.9%參與遊行受訪者非常支持及支持,10.6%及3.7%人則不支持及非常不支持。

至於有否官員需為修例事件問責下台,僅1.6%參與遊行者認為無官員需下台,慶回歸者則逾七成。最多遊行者認為林太需下台,達91.6%,其後依次是保安局長李家超(85%)、律政司長鄭若驊(81.3%)、警務處長盧偉聰(79.8%)。另邊廂,有15.7%慶回歸者也認為林太需下台。

遊行者:林太達不到市民期望

慶回歸者:反對派挑起事端

參加4次反修例遊行的李先生表示,遊行未必對政府構成壓力,但若不遊行,會令政府更為所欲為,批評林太至今不願回應訴求。另一遊行者陳先生批評林太拒撤回修例,只是暫緩,「花言巧語,是不誠實的特首」,批評她的多方面工作「達不到市民期望」。

參加慶回歸的劉姓夫婦則認為,林太原本有能力修補社會撕裂,「但被蒙蔽了的反對派挑起事端」。王小姐對社會紛爭感心痛,相信林太要花時間修補撕裂,先做好民生工作。

明報記者 陳柔雅

實習記者 趙苡彤、陳諄捸B張彤、淦楚楚、方綺婷、黃小冰、林欣澤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明報民調:76%遊行者續撐不合作運動 遊行者與慶回歸者 同評特首修補撕裂不及格
遊行者看法:林太識趣應下台
慶回歸者看法:衝擊不講道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