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氏一家四口參加七一遊行,並自製寫有訴求的紙扇,要求政府撤回「送中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撤銷6.12「暴動」定性。(林靄怡攝)
放大
 
22歲大學畢業生利小姐說,參與遊行心情沉重,因最近有人犧牲性命,「一條命都嫌太多」;她認為「要堅持下去才會看到希望」。(艾博瑜攝)
放大
 
20歲大學生李先生想向特首林鄭月娥「道謝」,因為她團結了香港人;「和理非」及「勇武派」開始互相體諒,今次反修例運動有「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口號,派系之間不會互相指罵。他笑言特首是「港獨之母」,因為反修例運動令市民對「香港人」的民族意識更加強烈。(艾博瑜攝)
放大
 
40多歲的黎太認為,香港人現時不能止於撤回修例,而是要爭取真普選,才是真正為香港打拼未來,因為沒有真普選,政府就不用向市民負責。(艾博瑜攝)
放大
 
50多歲的黎女士寄語在抗爭前線的年輕人要溫柔、冷靜。她說明白年輕人有很多情緒,但是「即使遊行已經可以向政府表達意見」,她不忍看見年輕人受傷。(艾博瑜攝)
放大
 
50多歲的蘇先生說,整場反修例運動已持續差不多一個月,人人都很累,但作為中年人,比起在抗爭前線的年輕人算是付出很少,「我不介意每個星期都有大型遊行」,會堅持到底。(艾博瑜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帶喪子痛戰SARS 醫者看懂脆弱 懸壺三十載 聆聽患者伴跨低谷
內科醫生如偵探 查睾丸消失事件
男子攀牆入校 防盜鐵枝插胸
尊子漫畫
fb貼黑衣人撐黑傘相 網民盼小米小編平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遊行家長反對暴力 理解激進者憤怒

【明報專訊】七一遊行中不乏家長帶同子女參與,訴求包括要求政府撤銷6.12衝突的「暴動」定性、爭取民主改革等。對於昨日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有參加遊行的家長認為,大家用不同方式達至同一目標,會理解及尊重衝擊的示威者;亦有家長不太同意違法或暴力的激進行動,但理解示威者的憤怒。

首次遊行父拒割席 「俱為港人」

陳先生首次帶同1歲多女兒參加遊行,認為需為下一代發聲。他的遊行訴求為撤銷6.12「暴動」定性及爭取民主改革,「要有真普選」。對於示威者衝擊立法會,陳先生推虒有女兒的手推車說,不擔心遊行時出現安全問題,並眼泛淚光表示「都是香港人,目標是一致,只是大家用不同方式去表達」。他認為勇武及「和理非」不能分割,自己因有家庭負擔未必可走太前,但會理解及尊重衝擊的示威者,又稱,現時港人與抗爭已分不開。

三代同堂上街 「林鄭一直說廢話」

江先生一家三代同堂參加遊行,要求政府撤回修例、收回6.12「暴動」定性及撤銷示威者控罪。他批評特首林鄭月娥「一直都在說廢話」,未有回應市民訴求。他認為大家目標一致,尊重「每個人用自己的行動去表態,自己去承擔責任」。江太認為因為政府未有回應訴求,令示威者行動升級。

激進行動或有利「盲撐」政府者

陳氏一家四口一同參加6月9日、16日反修例及昨日的七一遊行,他們要求政府撤回「送中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平反6.12「暴動」定性。陳太說,90後的子女有參與不同集會,雖會擔心,但因知道子女「他們有他們的理性」,不會走到最前,會支持子女參加和平集會。陳太批評,特首從無面對過港人及回應訴求,「她的誠意、所有東西都是口號」。她表示,自己作為中年人或老一輩,不太同意有違法或暴力的激進行動,認為這些行為「只會令盲撐政府的人有更多『證據』」,但她理解示威者的憤怒。她認為「還有好多東西可做」,如把握接下來的選舉,亦可發揮自己影響力,影響身邊親友,「講一次不聽,講多幾次,其實有些人會去明白」。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家長反對暴力 理解激進者憤怒
知再遊行作用微 「還是要發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