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帶喪子痛戰SARS 醫者看懂脆弱 懸壺三十載 聆聽患者伴跨低谷
內科醫生如偵探 查睾丸消失事件
男子攀牆入校 防盜鐵枝插胸
尊子漫畫
fb貼黑衣人撐黑傘相 網民盼小米小編平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知再遊行作用微 「還是要發聲」

【明報專訊】民陣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昨舉行第5次遊行,有大學生因在外地留學而錯過之前的百萬人大遊行,只能透過屏幕觀看遊行示威,感到可惜,剛回港的他昨首度為反修例上街。

留學錯過「百萬人遊行」有憾

23歲的大學畢業生賴先生在英國留學,他憶述在外地看見6.12衝突示威者血流披面的照片時忍不住哭,心情沉重,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土生土長的香港。被問到覺得遊行是否有用,他說:「唉,遊行如果有用,第一次百萬人遊行(政府)就應撤回(修例)。」但他覺得仍要發聲,故一回港就決定參加七一遊行,日後會繼續參加和平集會和遊行。

感政府道歉敷衍 父揹3歲兒遊行

30多歲的何先生之前因有工作在身,昨是首次為反修例遊行。他說民間5項訴求仍落空,政府應正面回應,惟前兩次「百萬人遊行」只換來政府一句「sorry囉」,態度非常敷衍,相信遊行意義不大,但仍要讓政府知道有很多市民反對修例,故昨日選擇上街。他笑言把3歲兒子揹在身上很辛苦,但會堅持走畢全程,若未來網民或團體再召集行動,他都會參加。

籲區選「踢走保皇黨」

45歲陳先生曾參與6.9、6.12、6.16遊行和集會,反修例前則只參加過2003年七一遊行。他說覺得遊行作用不大,因政府態度強硬,「仲衰過梁振英,起碼他把國民教育(科)擱置」,但是他害怕政府「側側膊就過了」,所以再次遊行表態。他認為未來示威者要聚焦11月區議會選舉,「踢走保皇黨」。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家長反對暴力 理解激進者憤怒
知再遊行作用微 「還是要發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