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加關係持續緊張,繼在國內拘捕兩名加拿大公民後,中方對加拿大進口的食品提高限制。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右)在大阪G20峰會上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提及非常重視兩名被捕的加拿大公民情G。(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公民入籍考試題 一般人僅12%及格
罕見蜱蟲侵南安省 被咬者食紅肉會敏感
離家父母延遲回歸 3童獨留住處逾2天
大麻合法化吸食趨增 卑詩升幅23%冠全國
3日內3宗兇殺案奪4命 莊德利與一哥加強溝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被撤出口證 加國貨輪華海域徘徊

【明報專訊】加拿大對華出口商品近期不斷出現質量問題。繼肉類被禁之後,一艘滿載加拿大芥花籽的貨輪「亞馬遜號」,於5月7日離開溫哥華後,已在廈門港附近的中國海域來來回回打轉了四周。知情人士稱,相關部門在對該船貨物反覆進行質量檢查。

質量屢現問題 華正檢查貨物

觀察者網報道,今年3月,因多次從加拿大進口的芥花籽中檢出有害生物,中國撤銷了加拿大兩家芥花籽出口商的許可證。4月初,第三家加拿大芥花籽企業收到中方發出的質量違規通知。

彭博社引述彭博船舶數據與知情人士消息透露,滿載加拿大芥花籽的貨輪「亞馬遜號」,於5月7日離開溫哥華後,原定前往廈門。但因中國早前撤銷了加拿大兩間芥花籽出口商的許可證,導致貨船無法在港口卸貨,只能在附近的中國海域來回兜轉。報道稱,該貨船已滯留附近海域近4周,知情人士稱,相關部門在對該船貨物反覆進行質量檢查。「這可能是從加拿大過來的最後一艘芥花籽船,」上海匯易諮詢有限公司分析師稱,「我們預計7月份不會再有船貨。」

近期,加拿大對華出口商品「質量問題」層出不窮。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2018年12月於加拿大被捕,令中加關係持續緊張,繼在國內拘捕兩名加拿大公民後,中方對加拿大進口的食品提高限制。上月26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證實,中國海關部門檢驗一批來自加拿大的豬肉產品時,驗出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事件並涉及偽造壎芤珖恁C中國決定暫停進口所有來自加拿大的肉類產品。

 
 
今日相關新聞
被撤出口證 加國貨輪華海域徘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