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外媒指中國秘密掃瞄前往新疆遊客手機
國務院舉行政策吹風會
江蘇研每周2.5天小長假
掃黑督導組「叩錯門」
粵破假藥案 扣貨12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上海人均GDP逾2萬美元
達上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明報專訊】上海市長應勇(圖)昨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海人均生產總值(GDP)超過2萬美元,已達到上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他指出,上海以不到全國千分之一的土地面積,貢獻了全國近一成的稅收總收入,是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

應勇表示,中共建政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上海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探索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徵、上海特點的超大城市發展新路,已成為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

他列舉上海70年來的成就,指出上海綜合經濟實力持續增強。70年來,上海的GDP從30多億元人民幣,躍升到32,700多億元人民幣,人均GDP從80美元增至超過2萬美元,達到上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以不到全國千分之一的土地面積,貢獻了全國近一成的稅收總收入,已成為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

應勇又稱,上海經濟結構不斷改善,從單一的公有制經濟逐步轉向國資、民資、外資「三足鼎立」;以現代服務業為主體、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引領、先進製造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初步形成,第三產業佔GDP比重,從1978年的18%提高到目前的70%左右。

他並指出,上海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位列第五;口岸貨物貿易進出口總額佔全國27.9%、全球3.4%,居世界城市首位。上海國際貨櫃吞吐量連續9年居世界第一;貨郵和航空旅客吞吐量分別位居世界第三、第四。2018年,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4%,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47.5件,技術合同成交額超過1300億元人民幣,正在加快向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進軍。

 
 
今日相關新聞
人均國民總收入9732美元 超中等收入國
上海人均GDP逾2萬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