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生物醫學首屆本科生、就讀三年級的謝斯詠精通畫藝,現時有為教授繪畫實驗圖解及教材,協助低年級同學學習。(受訪者提供)
放大
 
中大生物醫學三年級生夏志豪(左起)、陳樂融及謝斯詠,對未來的事業有不同發展方向。(趙苡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被問疏導青年情緒 教局:自殺不是選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生物醫學生繪實驗圖解 助師弟妹學習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生物醫學課程明年有首屆畢業生。不少人或會認為修讀相關課程只會在實驗室工作。首屆本科生、現就讀三年級的謝斯詠則希望於教育範疇發展,她精通畫藝,現有為教授繪畫實驗圖解及教材,協助低年級同學學習,亦正製作電子學習軟件及計劃成立網上平台。

感港醫療發展停滯 「每次開同款藥」

謝斯詠在英國高中畢業後回港就讀大學,她認為在港修讀生物醫學才能真正了解行業發展及需求。自小體弱多病的她,認為本港的醫療發展停滯不前,「每次求醫時醫生都開同一款藥,有次到急症室還因診症時間不足而導致誤診,把乙型流感診斷成普通感冒」。她說,相比英國醫療制度,求醫時當地醫療團隊茩姣P病人溝通,並提供多方面的治療方案。

謝斯詠修讀的生物醫學,同樣重視與病人溝通。她說,政府正推行的發展基因計劃,需收集兩萬名市民基因作測試,當中需基因諮詢專才擔任中介人,她希望從事相關工作解答病人疑難。

製電子學習軟件 盼成教育者

此外,精通畫藝的謝斯詠,現時有為教授繪畫實驗圖解及教材,協助低年級同學學習。她認為,本港在科學的推廣不足,「日本的圖書館有很多科學書,但相反在香港科學書卻被擱置一邊」。故她正製作電子學習軟件及計劃成立網上平台,盼成為生物醫學的教育者,在facebook及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向小朋友及大眾推廣科學知識。

另一三年級生陳樂融則因較喜歡與人溝通,二年級暑假期間,她到一間專為生物科技公司申請產品專利及商標等的律師行實習,主要協助處理說明書及專利申請項等文件。她認為工作有挑戰,亦可率先看到未進入市面的新研發產品,期望日後繼續於此範疇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生物醫學生繪實驗圖解 助師弟妹學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