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優才資源總監陳偉權(右)表示,紀律部隊連續第二年成為最不受考生歡迎的職業。(黃心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非常罕見蝴蝶現身塘福 環團憂明日大嶼珒浀a
尖沙嘴旺角 年內裝11智慧燈柱
尊子漫畫
如想做「落地獄」民調 需修飾問法 鍾庭耀:可問林鄭來生會係點
智障者與理大生同行 設計時裝行Catwalk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考生志願調查:紀律部隊連續兩年最不受歡迎

【明報專訊】臨近中學文憑試(DSE)放榜,有調查發現,紀律部隊連續兩年成為最不受考生歡迎的工作。優才資源中心有限公司總監陳偉權指出,從佔中後的調查數據可見,社會發生大事後翌年的調查結果會有較大波幅,預計來年考生就職紀律部隊的意欲及留港發展意欲均會下降。

不選紀律部隊原因 有人填「黑警」

優才資源中心有限公司於去年11月至本年1月,訪問4106名應屆文憑試考生,結果24.1%挑選教育為他們最受歡迎的職業,其次為醫療服務(20.7%)及酒店及旅遊(15.4%)。考生最不希望從事的行業中,紀律部隊連續兩年排第一,從去年的21.3%升至今次的22.5%,原因主要是「體能不足」。不過,陳偉權表示,其中亦有一兩份問卷,在原因一欄寫上「黑警」等字眼。

他認為,從佔中事件後看到,當社會發生大事,調查結果的波幅會增加。他認為調查若於6月後才做,青年人或因不夠理性,致結果不準確。對於來年調查結果,他預計考生對就職紀律部隊的意欲,甚至留港升學及發展的意欲亦將會下降。

計劃升讀大學比率跌至54.7%

升學方面,今年DSE考生計劃升讀大學比率從去年的58.2%下降至今年的54.7%,而計劃升讀高級文憑的考生則從去年的14%升至今年的17.2%。陳舉例,現在有不少企業,例如港鐵及中電均設學院,其畢業生可直接於相關企業工作,陳認為這代表考生選擇出路漸趨多元化。

調查亦顯示,近九成考生選擇在港升學,但陳偉權稱政府就香港的「人才儲備」上做得未如理想,「人才儲備少、項目少、GDP自然會下跌」。他建議政府應該做好語文及數學科目教育,並增加香港就業的吸引力,留住青年。

 
 
今日相關新聞
36.2% DSE考生報自資學士副學士 VTC社工高級文憑 9人爭1學額
考生志願調查:紀律部隊連續兩年最不受歡迎
被問「預計考成點」 逾四成考生壓力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