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劉冠華和蔣春棋。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安納傳傾向簽長約 賭盤看好續效力猛龍
多倫多夏季美食節古蹟烹飪 200餐廳提供各國風味午晚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檢控官指三角戀失利 蔣春棋因妒殺劉冠華
控方指蔣見第三方車停劉家 其後爭吵動殺機

【明報專訊】華裔按摩女郎劉冠華遭人分屍案的第2次審訊,安省檢控官昨天繼續猛攻涉嫌殺人的蔣春棋。檢控官指他是三角戀失利、出於妒忌殺害劉冠華。此外﹐又稱蔣所謂母親殺劉冠華的供詞﹐今次和2014年第一次陪審團審判﹐有一個明顯的不一致之處。

所謂妒忌殺人的推想﹐來自劉冠華生命中最後一個星期的歷程。檢控官說﹐2012年8月5日﹐星期天﹐劉冠華和蔣晚餐﹐醉酒下告訴了他﹐她有了新男友的事情。到第2天8月6日﹐告訴了他詳情。蔣要求她在2個人當中﹐做出選擇。

8月7日﹐星期二。那天早晨劉離開時和蔣約定﹐當天2人一起吃晚飯。但是到傍晚時分﹐劉給蔣打了一個電話﹐說當晚有事﹐取消晚餐。根據警方檢查劉的手機情況﹐那天她和新男友格魯斯基(Ken Grotsky)電話、短信聯繫頻密。而格魯斯基當晚帶了旅行袋﹐到劉家過夜。

當天晚上﹐蔣去了劉家﹐看到格魯斯基的BMW汽車停在劉冠華門外。他使用手機﹐拍下了格的汽車的牌照。

檢控官推斷說﹐「7日傍晚﹐她打電話給你﹐取消了晚餐約定。你懷疑格魯斯基在那裡。於是你在沒有獲得邀請的情況下﹐驅車前往。」

控方繼續推斷﹕7、8、9日三天﹐蔣、劉沒有見面。到第4天﹐也就是2012年8月10日。劉去了蔣家。蔣向劉展示了他拍攝的汽車牌照。兩人爭吵起來﹐動了刀子。「你殺了她。」

拍攝格魯斯基照片事﹐警方數次約談蔣﹐蔣談到其它事情﹐滔滔不絕﹐但始終沒有提到這件事。

蔣則對此輕描淡寫﹐說當晚劉讓他打個電話給她。他沒有打電話﹐因為離得近﹐所以開車去了。他否認知道這是格魯斯基的駕座。拍攝牌照﹐是為了告訴劉﹐「我來過了。」

按照蔣的版本﹐當晚是他的母親認為劉偷了她的首飾﹐而和劉衝突進而殺死了對方。當晚他進入母親殺劉的他們家土庫房間時﹐天已經黑了。他試探劉的鼻息﹐沒有反應。再摸她的脈搏﹐也沒有動靜。然後對她做了十來下擠壓胸腔搶救﹐並口對口人工呼吸。

但檢控官讀出大段2014年第一次審判時的記錄。無論是蔣自己的律師﹐還是控方﹐都三番兩次問到過他是否擠壓胸腔進行搶救﹐他都說沒有。更不曾提及人工呼吸。

對此﹐蔣說﹐因為這些搶救都不成功﹐所以上次沒有提及。

此外﹐控方提到蔣於2009年為從工作場所申請假期﹐曾經請上海第7人民醫院傳來他母親的病歷。醫生診斷說他母親患有腦出血和冠心病。但是蔣則聲稱﹐這個病歷是為了幫助他請假而作假來的。其中母親的病歷情況﹐都是她本人所寫。蔣向檢控官挑戰說﹐他可以提供母親筆跡﹐和病歷上筆跡對比。「你們查出問題﹐再來問我。」

這個挑戰比較有力﹐可能控方沒有準備﹐所以沒有繼續這個話題。這個話題本來是為證明蔣母身體狀況糟糕﹐因此她不會有力量殺死劉冠華。

 
 
今日相關新聞
檢控官指三角戀失利 蔣春棋因妒殺劉冠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