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電訊工人在加州聖迭戈為AT&T安裝新的5G天線系統。
放大
 

其他新聞
加6月減職2,200份 薪資錄一年最大增幅
亞馬遜投資Deliveroo交易
通用福特上季在華汽車銷量續降
Apex Legends第2季未如理想
加航空業掀整合浪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就業數據強勁抑制降息預期
三大指數自歷史高位回落

【明報專訊】美國周五公布較預期強勁的工作數字,使聯儲局可能降息的期望有可能落空,股市齊自歷史高點回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3.88點,收26,922.12點,並結束連四天的上漲趨勢。標普500指數跌0.2%,收報2,990.41點,也結速連五天上漲的趨勢。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亦出現7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下跌,跌0.1%,收報8,161.79點。盤中,道指一度滑落232.67點,標普500及納指亦曾滑落近1%。

雖然周五3大指數齊跌,但整周結算,道指及標普500仍各自上揚逾1%,納指則上揚近2%。3大指數亦均於周三衝至歷史新高。

Amerivet證券行美國利率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美國工作數字非常扎實。真正的主題現在將會很快轉移至這些數字對聯儲局7月降息有什麼樣的影響。」美國6月份增加了224,000份工作職位。根據道瓊斯,經濟學家曾預測6月份工作職位增長165,000份。美國5月份新增工作只有75,000份,令人感到意外。

6月份工作數字公布後,國庫債券孳息率上揚。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升至2.05%。2年期升至1.87%。銀行股因此受益。花旗集團(Citigroup),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價均上揚。

黃金期貨價格跌1.4%,每盎司1,400.10美元。美元對一籃子貨幣升值0.6%。

加拿大外匯銀行(Exchange Bank of Canada)外匯策略主管Erik Bregar表示:「市場永遠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預期聯儲局會降息已有相當一段時間。大家買黃金、買債券。但這些事永遠不會走直線。」不過他也表示,他不認為工作數字會阻止聯儲局降息。他說:「如果你查看全球債券市場,他們正在擔憂某些事情。我不認為全球的中央銀行有膽量逆債券市場而行。」

在公司方面,三星(Samsung)警告其第2季盈利可能會下跌56%,記憶體晶片需求量轉弱是主因。此一警告令半導體股如博通(Broadcom)股價跌0.8%,美光(Micron)亦跌0.4%。

 
 
今日相關新聞
就業數據強勁抑制降息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