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郭晉安表示演繹《白色強人》的楊逸滔事前做足功課,稱角色的情緒變化和感情表現都要放到很深。(攝影:孫華中)
放大
 
郭晉安的11歲兒子郭令山(右)不看爸爸主演的劇集。(資料圖片)
放大
 
郭晉安穿醫生袍,連老婆歐倩怡都讚有型。(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角逐影帝平常心 車保羅赴台爭獎兼尋親
洪卓立無意拍拖:心中只有肉
宋慧喬離婚後首現身 強顏歡笑快閃11分鐘
爛嘴T.O.P低調退伍
Alexandros香港開騷 「成龍」變禁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阿仔睇Marvel唔吼《白色強人》 郭晉安:佢唔知老竇搵錢辛苦

【明報專訊】郭晉安一年只拍一套無釆@,《白色強人》中一改以往戲路,嘗試以奸角的方法演忠角,要做到不慍不火,確實是一個大考驗。不過郭晉安的11歲兒子郭令山卻連爸爸都無面畀,表示不明白爸爸演的劇說什麼,只喜歡看Marvel電影。

《白色強人》是郭晉安入行以來首次演正經的醫生角色,劇集近尾聲,叫好又叫座。劇集播映之初他被定為「奸角」,但有追看的觀眾漸漸覺得他是個好醫生。他說:「角色性格更深層次,以往的角色忠奸分明,比較戲劇性,今次要讓觀眾覺得角色很真實,所以大家演繹時都將各方面放到深處,而不是在表面上浮現給大家看,所以功課一定要做足,內心的對白可能比要講的對白更多,情緒變化和感情表現都要放到很深。」

著醫生袍老婆讚有型

劇中有不少英文醫學術語,均由顧問醫生作統一,這方面他有信心,原因是有張曦雯這個拍檔,他說:「有張曦雯在我身旁,她是我的助手,我經常問她發音準不準。她在芝加哥讀完書回來,她說OK,應該沒有人說不OK,如果不OK,你們就問她吧!不關我事,廣東話發音我就會提點她,互相鼓勵。」他指劇中穿上醫生袍的演員都很有型,因為全都是度身訂做,「不要似腳底按摩技師這種就可以了,我也有影了些相片回家給太太看,她也說OK、幾有型」。

兒子遺傳講反話基因

郭晉安的演技當然無可置疑,但確是未必可以做到人人欣賞,他自爆家中子女暫時應該不會選擇看他演的劇,還表明不知他拍的劇在說什麼,「兒子11歲,只喜歡看Marvel,喜歡鐵甲奇俠,睇戲見他死了就喊,我便跟他說,我知道爸爸將來不在時會怎樣了!兒子年紀還小,我經常會幻想,將來他會偷偷一次過將我過往所演的劇煲晒,便知道爸爸以前搵錢真的很辛苦,不會像現在覺得爸爸只是站蚖☆傽N搵到錢,亦不是像Marvel般打到七彩那種才叫辛苦。其實他也有看過我的作品,他是明白的,只是講笑,遺傳了我喜歡講反話的基因」。

對子女慢慢放手

郭晉安簽約王祖藍公司,北上發展機會也多了,他稱過往子女年紀還小,不希望離港工作時間太長,現在子女已慢慢長大,他亦選擇慢慢放手,早前便接下內地電視劇,「坦白講,在小朋友年紀還小時要離開他們一段長時間,確是一個折磨,現在見他們一日一日長大,亦很明白爸爸不是朝九晚五工作,雖然女兒仍較黐身,有時視像通話時都會喊,說很掛住我,這是她的性格,可能她很喜歡屋企,覺得要一家人齊齊整整才算是屋企,很傳統;相反哥哥雖然性格較含蓄,但思維就很外向,會覺得在港讀多幾年書,就要到外國讀書,遲早有一天都會離開屋企獨立,思想較西化」。

想演歷史人物角色

作為3屆視帝,是否對獎項仍有追求?郭晉安坦言:「有獎勵沒有人不想要,但不需要做每一個工作都要瞄準茬o個方向去做。」

演戲多年,原來郭晉安還有角色是一直想演又未有機會演的,就是演歷史人物角色,「從來無做過。別人找你演歷史人物,首先要看到你有一份感染力,相信在未來的日子堙A自己在演戲方面的經歷愈來愈多時,就會有這個機會」。

服裝:Carbali

髮型:Niki@Headquarters

場地: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

 
 
今日相關新聞
阿仔睇Marvel唔吼《白色強人》 郭晉安:佢唔知老竇搵錢辛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