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olson Coors Brewing及Hexo合資企業行政總裁表示,大麻飲料將會佔加拿大大麻市場銷售額的20%至30%。
放大
 

其他新聞
WeWork求增投資者信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大麻飲品12月16日加國上市
預計佔大麻市場銷售額30%

【明報專訊】Molson Coors Brewing及Hexo合資企業行政總裁表示,大麻飲料將會佔加拿大大麻市場銷售額的20%至30%,而該合資企業欲成為大麻飲料業界的領導者。

加拿大政府自今年12月起,將准許含有大麻的飲料,食品及其他新產品在合法大麻店內販售。

總部設在魁北克省Gatineau市的大麻生產商Hexo已於去年8月與Molson Coors結盟,在加拿大市場發展不含酒精的大麻飲品。兩家公司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名為Truss,並任命Molson Coors前行政主管維伊(Brett Vye)為行政總裁。

維伊在一項訪問中表示:「我們的野心是成為飲料專家。我們希望能在此一範疇領先群倫,而我們也會在此一範疇領先群倫。」

Truss已研發出數種不同飲料的組合,並可於12月16日,加拿大大麻飲料可以合法上市的第一天推出。Truss的大麻飲料將在安省Belleville市的工廠製造。該廠最高產能每分鐘可生產200瓶或罐大麻飲料。

Truss最大的競爭對手可能是Canopy Growth。Canopy Growth已與Constellation Brands結盟,且目前正在建造一個面積達125,000平方呎 的裝瓶工廠。該工廠每月有生產逾500萬瓶大麻飲料的產能。Canopy Growth也在研發可食用及吸食的大麻產品。

維伊表示:「我們是飲料專家,我們不是大麻通才。我真的相信這是我們與競爭對手不同之處。我們有一個強大的團隊,每天每分鐘想的都是飲料。」

德勤會計師行(Deloitte)估計,加拿大大麻飲料市場每年有5.29億加元(4億美元)的商機。在最近對2,000名成人的一項調查中,37%表示他們願意試試大麻飲料。

目前很少有公司能夠成功製造出味道好,且具有類似酒精飲料能令飲用者興奮的大麻飲料。

大麻業界很多人相信,讓大麻飲料成為主流飲料的關鍵在於,大麻業界必須創造出一種不含酒精但可大量飲用,且在數小時內達到類似酒精飲料令人興奮效果的大麻飲料。

維伊表示,Truss已經有了能令飲用者15分鐘內即達到興奮效果,且可於2小時後即消退的大麻飲料。該公司目前正在與Molson Coors合作,「保證讓我們生產的大麻飲料味道佳」。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飲品12月16日加國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