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德華透露拍動作戲前考慮好多,是創傷後遺症。(攝影:黃梓烜)
放大
 
古天樂想多發掘新題材和新演員,目標拍出感動人心的電影。(攝影:黃梓烜)
放大
 
兩大影帝劉德華(左)與古天樂在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中大鬥演技。(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兆基設靈 遺孀承諾不再結婚 羅家英徐錦江趕返港悼念
伙個唱女嘉賓影海報 賈思樂當眾與戚美珍親嘴
太平洋小姐泳裝亮相 18歲戴可穎自認青春無敵
石原里美驚爆失戀 富豪男友搬離愛巢
姜丹尼爾復工 粉絲重演《屍殺列車》場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古天樂接受拍戲爆粗 劉德華想當年惡到打人

【明報專訊】兩大影帝劉德華與古天樂為合作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做宣傳,日前兩人接受傳媒訪問,大談拍戲、唱歌禁忌,兩人明言不接受全裸演出,不過古仔笑言拍戲爆粗感覺好free。華仔又提到找古仔組「兩個最受歡迎男歌手」合唱電影主題曲有新意,大讚古仔好勤力,還將對方寫了備註的歌譜收藏起來。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劉德華和古天樂曾合作多部電影,《龍在邊緣》、《嚦咕嚦咕新年財》及《門徒》,但就以今次的《掃毒2》對手戲最多,人物關係較複雜,又有槍戰動作,留下不少難忘回憶。古仔說:「拍槍戰對我來講不難,反而擔心華仔受傷,有場戲在港鐵開槍射他,他扮跣低,我真的擔心他受傷。」華仔指該片是墮馬受傷後復工的第一部戲,導演邱禮濤為免他再受傷,拍動作戲點到即止,「講我跑上天台搵仔,我一回頭導演就嗌cut,他說只要幾格鏡頭。我拍戲時都沒想太多,拍之前就考慮好多,是創傷後遺症」。

拍槍戰戲擔心華仔再受傷

古仔稱動作驚險鏡頭不多,反而拍開場的斬手戲和結局感覺強烈、深刻,令他難忘,「戲中我和華仔原本感情好好,但我好反叛,無販毒都話自己有。」鬥氣這種性格是否似他本人?古仔搞笑道:「似,阿爸話我細個讀書不叻,我就讀叻一點給他看。」他表示父母自小管教嚴,接送返學和吃午飯,沒有被毒品引誘,也很少機會跟同學交流,反而長大後他跟舊同學常有聯絡。華仔自爆求學時好惡,曾在球場打波友,讀中二時已是成人高度,還以為自己會變巨人,可惜之後再沒長高,他說:「試過有反黑組探員到學校接班學生,我是其中一個。有同學被訓導主任視為壞學生,於是他真的鬥氣學壞,後來長大當了水警。」

談到古仔戲埵n艷福,有激情戲?他表示拍攝時尷尬到嘔,「角色有少少鹹濕,但不可以太過分,其實我寧願拍動作戲,激情戲危險又複雜,仲要親身上陣,之前無排過,要一take過。」

兩大影帝抗拒全裸演出

華仔覺得拍親熱戲好過講粗口對白,「我和林嘉欣攬住親熱,著住衫OK的;當年只著底褲半裸上陣,在街頭拍《旺角卡門》無法演戲,要我全裸更加不可能」。古仔插口道:「著底褲拍戲我試過,劇情OK都可以,全裸演出我都未必得,不過拍戲講粗口,無問題喎,好free的!」

華仔珍藏古天樂備註歌譜

兩人合唱主題曲,華仔直言原本是自己獨唱,但他提議跟古仔合唱,「兩個最受迎歡男歌手,合唱有新意」。古仔讚首歌易上口、好聽,曾擔心唱不到高音,「我和華仔分開錄歌,但錄音時華仔都在場」。問華仔是否監場,教古仔唱歌?他笑說:「不用我教,我來學洁C其實不是監場,古仔好勤力,有做功課,在歌詞上寫低吸氣位,我收藏了他寫了備註的歌譜。」久未入錄音室的古仔沒有緊張,但自爆不習慣企立錄音,「我唱卡拉OK習慣坐低唱歌,但他們說站立錄音比較好,我亦不鍾意聽自己歌聲,屋企聽到播自己的歌會急急腳走開。」華仔不怕翻聽自己唱歌,但拍戲不會睇playback,「怕見到自己不靚仔」。華仔鼓勵古仔再出唱片,帶起廣東歌新浪潮?古仔自嘲道:「是嗎!好大浪潮,不要搞呢灠捸I」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古天樂接受拍戲爆粗 劉德華想當年惡到打人
華仔不敢做導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