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到訪明報,仔細翻閱本報。(明報記者攝)
放大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與士嘉堡北選區國會議員陳聖源一同到訪明報。(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勒比狂歡節登場 大巡遊8月3日舉行
女子深夜下巴士遭色魔尾隨性侵
遏止消防水龍頭偷水 市府擬准私人大手買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邦改善申請OAS及GIS手續
填一張表可領兩種長者福利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日談及雙非嬰問題時指出,個人鼓勵和促進加拿大旅遊市場的發展,但是不贊成以生孩子,拿身分為目的的行為。

杜克洛不贊成生育旅遊

杜克洛被問到聯邦政府對雙非嬰看法時說:「加拿大在全球是個既美麗又被欽佩的國家,這解釋了我們城市的多元化。不過同時我們得確保本國的簽證制度以及移民法被遵守,也得讓人們看到系統的效率,並繼續對我們系統有信心。」他說雖鼓勵和促進加拿大旅遊市場的發展,但是不贊成以生孩子,拿身分為目的的行為。他又指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聯同移民部,已有更多的資源,應付雙非嬰。

溫哥華海岸保健機構(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稱,去年4月1日至今年2月7日期間已有389個雙非嬰個案。

他又說,聯邦政府發放的老人金(OAS)和收入保障補助金(GIS)等社會福利,申請過程有了改善,現在只需在一個填表下申請即可自動收到兩種長者福利金。此外,他又稱,聯邦自由黨政府把接受老人金的合格年齡從67歲降到65歲。不過對於老人金詐騙做法他承認說是不可避免的,不過盡力而為的確保採取正確的措施。

他對中加兩國未來的關係保持樂觀的態度,並認為在不久的將來兩國關係就會改善。他說:「儘管困難重重,我們需要和中國保持堅固的關係。各國關係面對的緊張局勢是全球性的,不止加拿大有。長期無視問題不管用。」他補充說加拿大一直都相信以「建橋」的方式和別的國家建立關係,而不是用「建牆」的方式去保護自己。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改善申請OAS及GIS手續
聯邦助加人安度晚年生活 CPP新計劃可獲更多退休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