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在消防局長的陪伴下參觀消防站。(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勒比狂歡節登場 大巡遊8月3日舉行
女子深夜下巴士遭色魔尾隨性侵
遏止消防水龍頭偷水 市府擬准私人大手買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邦助加人安度晚年生活 CPP新計劃可獲更多退休金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日在萬錦市表示,為了讓大家能夠有一個安全和有保障的退休生活,聯邦政府下調退休金領取的年齡。

杜克洛藉參觀萬錦市第五消防站的機會向媒體表示,類似於消防員這個行業,基本上就是吃的青春飯,等到年老體衰,不能再繼續工作時,收入來源就會成大問題。

「而前朝的老人金(OAS),卻是要到67歲才能領取。這對許多已經失去勞動能力來說的人不公平,許多中產階級市民,甚至可能因此陷入困境。為此,聯邦政府在2016年的預算案中,就將領取年齡再次恢復為65歲。」

此外,杜克洛表示,聯邦政府為了幫助加拿大中產階級,加強了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PP)。新計劃實施後,退休工人將獲得更高的退休金,今天的年輕工人,到退休時可以獲得高達50%的退休福利。這是改善工人退休結果,並確更少的的家庭要去面對儲蓄不足的風險。

增強的CPP還將幫助患有嚴重和長期殘疾的病人,以及去世的工人的低收入家庭。它包括了保護幼兒的父母以及殘障人士的措施。

杜克洛稱,目前各國的中產階級群體都呈縮減的趨勢。

「中產階級加拿大人努力工作,希望將來可以有尊嚴地退休。改變後的加拿大養老金計劃,將為加拿大人提供更多的資金,而老年保障金的變化,將意味茈L們在實際開始退休時獲得這種支持。」

聯邦政府的統計數字顯示,目前加拿大私營部門的養老金正在下降,估計接近退休的110萬個家庭(24%)可能沒有足夠的資金來維持他們退休後的生活水平。

只有29%仍處於工作年齡的加拿大人認為,他們退休後在經濟上會感到舒適,低於全球平均水平(34%)。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改善申請OAS及GIS手續
聯邦助加人安度晚年生活 CPP新計劃可獲更多退休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