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經濟對樓市的依賴程度偏高。
放大
 

其他新聞
杜蘭區屋價漲至6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放寬房貸助上車恐有反效果
刺激炒樓 屋價租金將更貴

聯邦政府房屋機構主管認為,刺激住宅銷量及建築最終可能令全國樓市脫軌。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行政總裁席道爾(Evan Siddall)表示,問題在於這樣做會助長並未受到控制的炒賣及投資活動。

他在環球郵報撰文稱,經濟增長及移民對房屋需求影響帶來大影響,當這兩個因素同時出現,再加上供應放緩,問題將會加劇。

他寫道,海外及本土投機性的投資者會利用機會,而價格升得更高。

他續稱,舉例來說,透過放寬房貸資格來令到置業更加容易,可以刺激需求。如果只專注於協助置業,將會令人更難找到可以負擔得起的居所。他解釋,一旦更多的人有多些錢買屋,屋價便上升,也拉高租金。

問題不僅於此,因為目前經濟對樓市的依賴加重﹐份額佔了7.5%﹐相對於美國的4.9%﹐英國的4.1%及澳洲的5.9%﹐高出許多。

他表示,簡單來說,建築更多的單戶住宅並非經濟繁榮的基石。如果不審慎行事,樓市最終會損害經濟的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放寬房貸助上車恐有反效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