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費達拿(右)昨天力退宿敵拿度(左)第12次殺入溫網男單決賽。(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佐高域力克巴迪斯達
徐一璠伙加球手闖鉭穭k雙決賽
細威溫網今決戰哈立
韋斯特布克基斯保羅互換東家
金世煐1桿領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激戰4盤淘汰拿度 費達拿撼佐高域爭冠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昨天爆發經典大戰,由瑞士天王費達拿鬥宿敵拿度,最終費達拿激戰4盤後,以3﹕1淘汰拿度,殺入決賽將硬撼戰「一哥」佐高域。

雖然上場表現一般,但費達拿昨天狀態回勇,在第8局取得首個break point,但拿度在對拉21次後以一記正手追平,更在deuce保住發球局。雙方進入決勝局,費達拿以7﹕6(7﹕3)先下一城。

第2盤,費達拿浪費了2個break point後,立即遭拿度破發,更兵敗如山倒,拿度以6﹕1追成盤數1﹕1。不過,瑞達拿於第3盤馬上重整旗鼓,終於首次打破拿度發球局,之後更拯救break point,保住發球局,以6﹕3再度領先。

相比2008年溫網決賽鬥拿度,37歲的費天王昨天鬥心更強,走動更多,正手抽擊的落點十分進取,終於在第4盤率先破發。拿度處處受壓,而且打出4次發球雙錯誤,最終以4﹕6再輸一盤,以盤數1﹕3落敗。費達拿得以報卻法網落敗之仇,將會跟「一哥」佐高域爭冠。

「我累透了。比賽尾段很難打,拿度為了保持勝望打出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擊球,質素很高。」第31次晉身大滿貫決賽的費達拿賽後說﹕「我很享受今場比賽,球迷非常美妙。」

雖然已經37歲,但費達拿在曾8度封王的「主場」仍然打出超高水準:「與拿度對戰永遠都是特別的。我有一段時間的發球十分出色,而且在最關鍵的時刻都很順利;拿下第1盤實在很重要。」

費達拿要9度捧走溫網,最後一關是「一哥」佐高域,兩人繼2015年美網後再於大滿貫決賽碰頭,「佐高域對巴迪斯達的表現很出色,再次創造高峰。他的世界排名第一並不是僥倖,去年已經很強。」

 
 
今日相關新聞
激戰4盤淘汰拿度 費達拿撼佐高域爭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