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灣景中學。(明報圖片)
放大
 
夏馨愉(受訪者提供)
放大
 
孫傑銘(受訪者提供)
放大
 
丁子毅(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港示威者膺《時代雜誌》互聯網25大影響力人物
3萬份敏感檔案遭盜 軍研中心前員工疑涉案
法官指販運毒品證據「毋庸置疑」
熱浪來了 周五濕熱如40℃
學校託兒中心3000名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稱霸約克區教局成績 灣景中學6狀元5華裔
讚教師功勞同學努力有才華

【明報專訊】約克區內有33間公立中學,但今年狀元榜卻是灣景中學(Bayview Secondary School)一枝獨秀!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昨日公布,6名拿到100滿分平均分的狀元,全部來自該間中學,其中有5人是華裔學生。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6名應屆狀元,當中5名華裔分別是丁子毅(Oustan Ding)、Grace Huang、Grace Liu、孫傑銘(Jeremy Sun)、夏馨愉(Cecilia Xia),餘下一名狀元是Tomer Zaidman。

夏馨愉昨日表示,收到多間加拿大大學的獎學金,不過最後決定接受來自士丹福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她將來打算就讀經濟學與計算機科學的雙學位,Cecilia將自己在高中獲得的好成績,歸功於她學校的國際學士(IB)課程以及各位教師的功勞。

她說:「能成為今年的狀元是一種極大的榮譽,但我自己也花了不少努力。國際學士的課程會有很多額外的項目,雖然剛開始比較累,但我終究學會了如何管理好時間。其次就是學校教師的付出,他們願意花課外時間去幫助學生們。」除了學業之外,Cecilia 同學也有參加辯論,公開演講以及DECA的課外活動。並且在這三方面都取得了全國和國際上的成就。她業餘愛好還包括藝術,游泳,和公開演講營的工作。

她最後補充說:「國際學士的課程會給你很多脫穎而出,接觸各種新領域的機會。不過最後真的取貝韟悎v和同學們,我們都互相支持,互相a習,互相練習的原由。這就是灣景中學的校園文化。」

另一位狀元丁子毅昨日表示:「我很開心! 過去的四年並不容易,我很高興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這成績。我一直盡我所能做好每一件事。我媽媽和我的朋友也不斷支持我,我真的很感謝他們。」Oustan 將在滑鐵盧大學學習軟件工程。他在學校裡會彈鋼琴,也是學校裡幾個俱樂部的成員,比如DECA和工程等俱樂部。

他說:「時間管理可能是我高中生活中最困難的一部分,也將永遠是一個挑戰。我認為對我最大幫助的是在學習時避免任何干擾,並且定期休息以便理清思緒。我平時喜歡聽音樂和玩電子遊戲。唯獨只有學業是不可能的。」

他還說:「灣景中學有一些我這輩子見過最有才華的學生。老師在確保學生理解課堂內容這方面也很出色。灣景中學的學生總是全力以赴。他們在校外也有很多成就,而且常常工作到很晚,在人們都看不到的時候,這才讓他們達到了現在的水平。灣景中學有那麼多學生本可以獲得這個獎項,你永遠不會知道是誰,因為每個學生都會瘋狂地努力的工作。」

另一位狀元孫傑銘在9月份入學於滑鐵盧大學的 Co-op計算機科學作為專業。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主席麥克貝(Corrie McBain)表示,應屆狀元取得優良成績,可喜可賀!學生成功反映出教職員、家庭同社區共同的努力。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Louise Sirisko指出,應屆狀元能在數千名學生之中脫穎而出,反映出他們對學習的忠誠愛好,以及持之以恆的努力,亦在教師的盡心教育下,讓他們取了優異成績。

灣景中學位於烈治文山灣景路夾麥健時少校徑東北角,校區範圍包括富豪山莊,是早期定居烈市香港移民子女的中學,校內學生畢業後都與本地華社和香港有茪ㄔi分割聯繫,近年校內學生,則增加了不少中國大陸移民學生。該校是約克區內首間設有國際學士(IB)課程中學。

 
 
今日相關新聞
稱霸約克區教局成績 灣景中學6狀元5華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