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受害人指出,只是叫外賣﹐亦會令個人資料被盜竊﹐平日市民所做的一切﹐熟很危險。(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撥款25萬元教精神病上癮耆老求助
緬大與邱香果斷絕關係
擬建社區中心遠離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叫薄餅外賣銀行卡付款 疑遭換假卡 戶口金錢被盜

【明報專訊】一周內多名曾光顧薄餅店Pizza Pizza的顧客報稱﹐叫了送餐服務後﹐以銀行卡付款﹐期間懷疑被人調包。數小時﹐銀行戶口內即有數千元不翼而飛。有受害人擔心﹐除了損失金錢外﹐個人資料亦同時外泄。

案情都是大同小異﹐就是一名男「外賣員」上門後﹐送上一個裝有薄餅的盒子。客人未覺有異﹐便以銀行卡付款﹐對方亦如常送上收據。

不過﹐受害人相信﹐就在他們使用銀行卡期間﹐被人調包﹐換了一張與原卡一模一樣的假卡。

受害人之一的Raihan Shirazi表示﹐他其後要用上銀行卡﹐便從錢包中取出銀行卡﹐準備輸入卡上號碼時﹐即發現不妙。

他說﹕「卡上頭一組數字的其中一個數字已剝落﹐於是我便能立即確認﹐該張銀行卡並非原來的一張。」

他隨即聯絡銀行﹐惜為時已晚﹐其銀行戶口早已被人盜用﹐戶口內幾乎所有款項都被挪走﹐只剩下9元﹐令他十分惱怒。

他直言從未遇過這種情況。當時﹐他馬上意識到﹐要設法取回被偷走的錢。

受害的顧客分別在不同的地點叫外賣﹐他們都便表示﹐送餐的男子除沒有使用外賣袋及暖袋外﹐其他一切都並無異樣。

Pizza Pizza則發表聲明﹐指加強對顧客的保安一向是該公司的首要任務。他們已採取機制﹐確保同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此外﹐該公司亦正在徹查事件﹐希望了解更多﹐以便他日能採取相應行動。

有銀行卡被盜用的顧客表示﹐今次除損失金錢外﹐還擔心個人資料被竊﹐更何況對方甚至掌握他們的地址。

另一名受害人湯普森(Greg Thompson)猜測﹐盜卡事件是內部人所為﹐抑或另有內情。他說﹕「我只想Pizza Pizza有所交代﹐以及提醒其他人小心。」

他覺得如只是叫外賣﹐亦會令個人資料被盜竊﹐平日市民所做的一切﹐豈非也很危險﹖

警方向媒體表示﹐暫時未為事件展開調查﹐但有受害人則稱﹐警方告訴他們﹐會在未來48小時與他們聯絡。

有熟識以銀行卡付款的業內人士表示,客人若使用銀行卡付款,付款過程應全由自己操作,不應把銀行卡交給他人。

 
 
今日相關新聞
叫薄餅外賣銀行卡付款 疑遭換假卡 戶口金錢被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