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未爆彈16日下午起火自燃冒出白煙。
放大
 

其他新聞
6天3宗石虎遭路殺
艷陽下 妙齡女郎警局旁曬「蜜桃」
釣蝦大聲喧嘩 2醉男遭痛毆丟蝦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天氣熱到爆 二戰遺留未爆彈自燃

【明報專訊】近日高溫熱到爆,16日傍晚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砲台公園附近民宅後院山坡發現起火冒煙的未爆彈,晚間9時許已由陸軍未爆彈處理組從土堳麙萵a回銷毀,據處理的帶隊軍官表示,那是一枚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遺留的黃磷彈。

軍方表示,這枚砲彈長約90公分,爆破範圍約90公尺,目前已無爆炸危險,可能是天氣太熱導致黃磷遇熱自燃。這枚砲彈原本埋在土堙A或許是前陣子連續暴雨沖刷後露出土表。

據了解,黃磷有劇毒,特性是燃點低,平常二、三十度的室溫就會自燃,所以相當危險。黃磷彈引爆後,會在空氣中自燃直到消耗完為止,燃燒過程冒出惡臭有毒白煙為明顯特徵。

磷彈投下之後,會產生雲狀火焰,爆破範圍內的生物都會被嚴重灼傷,甚至活活被燒死,非常危險,因此國際公約已禁止使用非空中投放的燃燒武器攻擊平民區域內的軍事目標。

二次大戰期間,美軍曾於1945年5月31日發動「台北大空襲」,當時台灣由日本佔領。

 
 
今日相關新聞
天氣熱到爆 二戰遺留未爆彈自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