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倡權組織為公車局謀財源 建議徵共享汽車費泊車稅
酒吧外持刀傷人案 警緝6男
綁架2歲女兒發安伯警報 父與警談判句鐘放人
5警隊夏季聯合行動 嚴查貨車安全
汽車衝入地盤 墮1.5米水泥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鋼鐵之城變仇恨之都 咸美頓仇恨犯罪率冠全國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數據,安省咸美頓(Hamilton)的仇恨犯罪率,高於全國任何其他城市。

如同此前數年,在全國報告的1,798宗仇恨犯罪案中,咸美頓按人口基數計算的此類罪案發生頻率,超過魁北克市和渥太華。

根據統計局,全國仇恨犯罪率2017年飆升47%,隨後於去年下降13%。雖然比率下降,2018年的仇恨犯罪案例數字仍吻合2014年來的上升趨勢。但咸美頓去年的仇恨罪案報告並未下降,反而攀升6.6%,此前2017年躍升30%。以鋼鐵業著稱的咸美頓,報告每10萬人口有17.1宗仇恨罪案報告,是全國平均值4.9例的3倍多。相比來說,魁北克市為11宗,渥太華9.8宗。

統計局的數字顯示,咸美頓2018年報告97宗仇恨事件,其中41宗反對黑人社區,30宗針對猶太族裔。2016年時,當地有70宗醜聞罪案,其中26宗針對黑人社區,27宗針對猶太人。

咸美頓警探柯瑞根(Paul Corrigan )說,最常見仇恨犯罪是涂鴉,多數牽涉納粹黨黨徽(Swastika),次之是攻擊。

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社會學副教授費納(Tina Fetner)說,咸美頓有較高水平的多元性和不平等現象,她質疑這些報告案例中多少引致定罪。

 
 
今日相關新聞
鋼鐵之城變仇恨之都 咸美頓仇恨犯罪率冠全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