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方琦(左)和王芳(右)是同性情侶關係。(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不法商販被揭用草酸洗小龍蝦
台鉅化妝品驗出致癌石綿 逾60件產品回收
馬政府出訪團購走私近4千條煙
「借出車輛沒載煙」 台總統府稱無涉案
一人訂3500條私煙 吳宗憲被揭「最大咖買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護士196刀殺閨蜜判死緩 法院:二人為同性情侶

【明報專訊】去年1月,湖南省永州市女護士方琦(化名)因借錢問題,與同事兼閨蜜王芳(化名)發生爭執。方琦其後拔刀追殺王芳,猛刺其頭頸部及身體196刀,致對方當場死亡。

永州法院當時裁定方琦故意殺人罪成,判處死刑但緩期兩年執行,王芳父親近日受訪,重申家人對死緩的判決無法接受,認為應即時執行死刑,又指被告一方連死者3萬元的喪葬費也拒作賠償,引起社會關注。永州法院25日發文就案件作出說明稱,方、王二人是同性情侶,因方琦具有法定的坦白從輕處罰等情節才會判處死緩。

根據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布在官方微博的說明,被告人方琦與被害人王芳均屬永州市某醫院的護士,且為同性情侶,二人在案發前因經濟問題發生矛盾後分手。

兇殺案則發生在去年1月29日晚,二人相約到永州市零陵區某酒店房間見面,再次因經濟問題發生爭執。次日凌晨5時許,王芳因發現方琦手袋內有一把水果刀,跑出房間,方琦持刀追趕並朝王芳頭頸部等處捅刺。王芳掙扎逃至升降機內,方琦又在升降機內繼續捅刺,並在二樓將王芳拖出升降機,割開王芳雙手腕部後逃離現場。王芳全身被刺戳,劃割196刀,因雙側頸部、雙手腕部血管斷裂致失血性休克、循環衰竭而當場死亡。

法院在案件說明中稱,被告人方琦故意非法剝奪被害人王芳的生命,作案手段殘忍,後果嚴重,依法應予嚴懲。鑑於方琦殺人是同性情感糾紛及經濟糾紛引發,且方琦具有法定的坦白從輕處罰等情節,對方琦判處死刑可不立即執行。

法院並強調,一審宣判後,檢察機關未予抗訴,願真誠接受新聞媒體及網絡輿論監督。

 
 
今日相關新聞
護士196刀殺閨蜜判死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